專訪/EDM女孩蔡恩雨爆紅不是沒原因 選歌「有一套SOP」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網紅蔡恩雨是馬來西亞人,年紀僅19歲但聲音卻有些沙啞,聽起來格外有磁性,她把每首翻唱都改編成EDM版本,以五月天的《派對動物》一夕爆紅。日前飛來台灣宣傳,大哥總是在一旁陪伴,一問才知道,原來真的是家中的老么,她對許多事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當然也包括了選歌。

蔡恩雨翻唱有一套sop。(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恩雨是家中的老么,上面有2個哥哥1個姊姊,最大的哥哥大她17歲,小時候幾乎沒有朋友,講出自己的夢想是當歌手後,不但沒被看好,甚至被反問,「你會紅嗎?」進入教會後,整個人的個性開朗起來,也在教會中找到了唱歌的定位,「你真的不要看我現在可以跟你一直這樣聊,我以前真的沒有辦法」,大哥坐在一旁邊聽邊微笑,似乎很滿意妹妹這樣的轉變。

高中畢業後蔡恩雨不知道未來想要做什麼行業,選擇先到媽媽的店中幫忙,「這在馬來西亞相當普遍,也有很多人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選擇繼續念大學,但我不想要這樣」,在媽媽的店中打工一陣子後她開始感到茫然,剛好遇到了牧師還有音樂製作人,沒想到合作到第二首《派對動物》就爆紅,粉絲人數直接從幾萬跳到40萬,也就此展開了音樂路。

▲蔡恩雨是家中老么。(圖/記者張一中攝)

然而,蔡恩雨會爆紅似乎也不是悄然,她發現亞洲目前比較少歌手用edm的方式演唱或是編曲,所以和製作人討論後,決定把所有歌都改編成edm,再來是她認為選歌非常重要,「首先是歌詞,我一定會看歌詞,如果是負面或是一些不好的,我一定不會唱」,再來是旋律,一定是要她喜歡的,最後是每次翻唱前一定會禱告,「不管結局是怎樣,我們都放寬心情,不抱怨放這麼多心思點擊率卻不好,只要盡力就好。」

所以面對很多粉絲點歌,蔡恩雨不會全然接受,還是得經過一番考量,原本一個月會出一支翻唱影片,不過目前她正全力籌備新歌,「我想要當的是歌手,不是網紅!」

蔡恩雨目前在準備專輯。(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