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說「A片看太多」! 10歲童僅125公分還長鬍子 

 

▲神級AV女優蒼井空就算引退,在大陸依舊擁有超高人氣,甚至被網友們尊稱「蒼老師」。(此圖為示意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有一名男童今年10歲但身高卻不到125公分,而且還長出1公分的鬍子,在同學裡面顯得格外突兀。母親擔心兒子會因身材瘦小而被欺負,四處求醫經過檢查,才發現原因竟是「看太多A片」。此外浙大兒院副院長傅君芬教授也提到,心理壓力過大,也會阻礙兒童身高發育。

據《都市快報》報導,浙大兒科的主治醫師董勤表示,近日接診了一名10歲男童、就讀小學四年級,身高不到125公分,卻長著1公分左右的鬍子,而且聲音也比一般男孩來的低沉,看診時很害羞,一直躲在媽媽後面。董醫師看了孩子的骨齡片後,搖著頭說,「估計很難大幅長高了,骨齡都閉合了」。

▲醫生證實,兒童看A片將影響身體發育。(此圖為示意圖,與本案無關/翻攝網路)

董醫師檢查了男童的生殖器後,發現已經長出陰毛,睪丸也比同齡男孩來大的許多,向母親說「你們兒子性早熟了,接觸過多成人的東西,像是手機裡的圖片、異性之間的交往,都會使男孩子受性刺激、產生性衝動,提早發育」。他還說,「性早熟會使孩子的骨齡提前,生長潛力丟失,影響孩子的身高」。

媽媽表示,兒子平時喜歡划手機,半夜還會躲在被窩裡玩,而且有次無意間一翻,發現裡面有那種很色情的內容,但是想說兒子只是偶爾翻到這些,所以也就不以為意,不料卻成影響孩子發育的罪魁禍首。

此外,浙大兒院副院長傅君芬教授提到,「心理負擔過大,影響孩子生長激素分泌,孩子也會長不高。」負面情緒也會影響兒童身高,如果家長總是把長高這件事掛在嘴上,有事沒事就上醫院,反而給孩子造成壓力影響身體發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