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生女作家父親:女兒用愛與誠實 揭露這個社會的虛偽

▲女作家走不出性侵創傷,選擇輕生。(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年輕林姓女作家疑似難忍9年前遭補習班老師性侵創傷,日前選擇輕生結束生命,引發各界討論,而女作家的醫師父親日前也和女婿北上,和女兒生前的指導教授見面,並表示自己的孩子是用愛與誠實,揭露這個社會的虛偽。

女作家的指導教授在臉書上表示,他和林爸爸、女作家丈夫在學校談了2個小時,回憶起學生上課的點點滴滴,也能從談話之間感受到父親對於女兒濃厚的感情,彷彿女作家也跟大家坐在一起,聆聽她父親描述她成長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教授提到,女作家是誠實的人,對世人從不虛偽,才會勇敢寫出她的小說,她一定也知道會遭到許多人的誤解,即使她走了,也還會引來更多負面的議論,但她的文字已經完整解釋了自己的人生,她的誠實,無非是要為這個荒涼世界帶來更多愛,也一直相信文字的力量。

林爸爸也說,在這個殘酷社會,所有的誠實都必須付出很大代價,如果她虛偽的話,就不可能寫出這部作品,也終於明白女兒所寫的每一字每一句,「以愛與誠實,揭露這個社會的虛偽」。雙方相約在女作家的追思會上見面,並相信當日的對話,她一定也都看見了。

女作家的作品《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內容道出13歲少女房思琪被補習老師誘姦的悲慘故事,然而她的父母發聲明稱小說的主角正是女作家所經歷的真人真事,書中主角句句闡述身心受盡被強暴的陰影折磨,對比作家抑鬱尋短,真的令人心痛。

▼教授的發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