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又療癒 鮮蝦義大利麵玻璃罐沙拉

2017年05月2日 16:43

圖、文/iCook 愛料理

方便簡單的玻璃罐沙拉可以裝入自己喜愛的菜色,冷藏起來做隔天的午餐,在家想吃時可以倒在餐盤上,如果是上班上學也可以直接將罐搖勻後直接吃,也是輕食恰恰好的量。咪咪愛料理歡迎你!


▲鮮蝦義大利麵玻璃罐沙拉(圖/iCook愛料理提供)


食材 (1 人份)20 分鐘
愛心蔬菜義大利麵 1米杯
毛豆       2大匙
綜合生菜沙拉   1碗
大草蝦      2尾
法式油醋汁
白酒醋      30cc
第戎芥末醬    5g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冷壓初榨橄欖油  90cc

步驟:
1煮一鍋水,水中加1小匙鹽及橄欖油,水滾後加入義大利麵,煮10分鐘撈起瀝乾。
2滾水不要倒掉,加入毛豆及草蝦,煮3分鐘後撈起,將草蝦剝殼去頭。
3將法式油醋汁材料攪勻備用。
4所有食材冷卻後,在玻璃罐中先放入義大利麵,加入毛豆,淋上法式油醋汁,加入綜合生菜沙拉,最後放入草蝦,即可關上蓋子冷藏。

小撇步
玻璃罐沙拉常用的是梅森玻璃罐(Mason jar),也就是寬口有螺旋蓋的玻璃罐,可以使用家中的果醬罐代替,也可以用樂扣玻璃罐,主要是能夠完全密封,就能保鮮。玻璃罐容量大約是480ml,剛好是一人份餐,如果是一道菜,放入盤中是四人份。

FB社團:咪咪愛料理
部落格:咪咪愛料理

●原文取自:食譜社群平台-愛料理【鮮蝦義大利麵●玻璃罐沙拉】

●更多料理食譜,《愛料理粉絲團》馬上加入>>>


▲今年「好朋友野餐日」陣容更威!5月6日(六)記得前往華山中央藝文公園,一起聽歌搖擺。

 ★ETtoday好朋友野餐日活動細節►►

★日期:2017年5月6日(六)11:00~17:00
★地點:華山中央藝文公園 (台北市杭州北路北平東路交叉口,華山文創園區後方)
★參加方式:準備好你的野餐熱情與食物、野餐工具,當天免費自由參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