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互補」最適合自己5大原因! 你的另一半是嗎?


▲個性與自己互補的他,總是帶你上山下海挑戰極限?(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心理學角度而言,人們天生容易被與自己相似的人吸引,但若能找到與自己互補的對象其實更有吸引力。愛情就像「拼圖」,缺少的另一半就像拼圖一凹一凸,才能湊合在一塊,究竟相似還是互補好?國外網站《Thought Catalog》列出5項特點,你會發現和自己不同的人在一起,能看見愛情的全新面貌,他的存在是你最好的禮物。

1.嘗試過去不感興趣的活動
有懼高症又怕水的你,上山下海的活動一直以來都是你的罩門?也因為和熱愛衝浪、登山的他在一起後,讓你也開始愛上在海上奔騰、在山上欣賞雲霧的自在感。過去不敢吃生魚片的你,也因為他的存在,從此開啟你的美食神經。因為兩人的喜好與成長背景不同,因此他能帶你體驗從來沒想像自己能完成的新事物,你會漸漸發現生活也能過得如此精彩,也會重新愛上全新的自己。

2.走出舒適圈
過去一放假只喜歡窩在家裡沙發看電影的你,會慢慢發現走出戶外是件很棒的事情;原本不喜歡運動,也愛上汗水淋漓的快感。人們一直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要學會自我改變並不容易,因此必須有個人能拉自己逃脫舒適區。愛上與自己不同的他,生活不再重疊,你會從他的世界裡找到自己過去不太熱衷的事情,並有機會嘗試與突破自我。

3.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因為兩人的生活習慣與喜好不同,因此生活中各有各的規劃,不必做什麼都要「甲你攬條條」。像是兩人逛街,他逛運動用品店,你可以窩在誠品看書;或是他去打球、游泳,你可以帶本書坐在旁邊閱讀,沒有空閒無聊的時間,允許彼此享受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而隨著時間相處,你會發現擁有與自己獨處的時間在一段健康的關係中很重要;兩人不必為了遷就彼此而改變,能真正做自己才是真愛。

▼互補的兩人不用一直緊緊相黏,能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圖/達志/示意圖)

4.挑戰你的想法,使你能更接受與自己不同的事物
過去的親朋好友,遇到和自己意見不合者,鬥嘴冷戰、撒嬌就能要對方順自己的意,但面對這個他可就不同了!他不想讓你成為溫室裡的花朵,因此在各事情的看法上,會有不同的觀點,他懂得去挑戰你,此時你不用急著反駁,耐心傾聽與了解對方想法,學會妥協與讓步,或用其他方式處理紛爭,能讓你們以煥然一新的角度思考兩人的愛情。
 
5.了解真愛不受任何條件限制
當你漸漸愛上「與自己不一樣」的他,你不再要求他成為你心中的完美男人,不再替他設下任何條件。你相信真愛就是不在乎外表、喜好及背景,許多原本自己厭惡的缺點,都能因為愛而變成優點。兩個個性不一樣的人也能因為愛而找到幸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