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噸戴奧辛毒蛋怎銷毀? 泡水煮熟「轉固態」再送焚化爐

▲戴奧辛毒雞蛋由彰化縣衛生局進行蒸煮後再焚毀。(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21日爆發戴奧辛毒雞蛋事件,衛福部連日下架追查,於28日證實是彰化縣「鴻彰雞場」的雞蛋受到汙染。目前雞蛋內戴奧辛值容許量上限是2.5皮克/克脂肪,但鴻彰分別送驗2次的蛋品為2.88與3.34皮克/克脂肪,數值明顯超標,而回收頭封存的4276公斤雞蛋,現已依環保署建議,先「水煮」轉為固體後再進行焚毀。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鴻彰蛋場戴奧辛超標的毒雞蛋已經全數回收,連同原封存於王功蛋行的雞蛋,總計共4276公斤,但這些「液體」雞蛋因無法直接送入焚化爐內焚燒,因此銷毀過程也相當費工。依照環保署建議,毒雞蛋必須先透過水煮,將蛋液轉化成固體的「水煮蛋」後,才能送往溪州焚化廠銷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食安法規定,業者須自行負擔逾4噸毒雞蛋的銷毀費用,衛生局僅能代為尋找設有蒸爐設備的工廠進行蒸煮。而鴻彰雞場還有部分雞蛋存放於福興鄉農會倉庫冷藏,將待2日鴻彰第二雞場雞隻撲殺作業完成後,再一併進行銷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