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親節不審年改? 黃國昌批國民黨:邏輯令人嘆為觀止

▲吳志揚認為母親節將至,不該審年改。(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日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不過,藍委吳志揚發言時則表示,母親節即將到來,此時不應該審查年改法案,引發熱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狠酸「國民黨的邏輯,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由於民進黨上週強行通過年改法案,引發在野批評,因此決定改在今天重審。不過,國民黨仍針對司委會發布甲動,立委們輪番上台登記程序發言,一拖就耗掉兩小時。

▲立法院審查年金改革法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其中,吳志揚上台發言時表示,這時間審年金,氛圍不對,「馬上就要母親節,我們是要小孩對父母充滿感恩,還是充滿敵意?」。

對此,黃國昌則批評,為了勞工、為了媽媽,所以今天不要審年金改革法案?國民黨的邏輯,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已經讓馬政府擺爛了八年,到底還要拖延多久才高興?拜託,能幫我們的下一代想想嗎?

此外,綠委林俊憲也在臉書痛批國民黨為反年改「幹話連篇」,並表示年金改革跟母親節,到底有什麼關係?想了半天,頭上不只有問號,還有滿滿的康乃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