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也是要技術的!韓「發呆比賽」10月登台 睡著就輸了


▲台灣將引進南韓「發呆比賽」。(圖/翻攝自「八日 x Rudi」臉書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發呆也是一門藝術、一種技巧!南韓首爾漢江公園昨天下午舉辦「2017國際發呆比賽」,參賽者必須在90分鐘內完全「放空」,不能睡著、偷笑或有其他動作,由於「集體發呆」的景象太有趣,每年都會引起話題,而據悉,這項活動已有台灣活動廠商簽下代理,將在今年10月引進台灣。

這個由南韓行為藝術家Woops Yang在2014年創立的「發呆比賽」,今年已邁入第5屆,有近4000人報名,反應相當熱烈,最後主辦單位選出72名參賽,年紀從最小的8歲到最大58歲都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社》報導,參賽者必須在90分鐘內,不能笑或睡著甚至眼神飄移,且每15分鐘就得監測心跳脈搏,必須「集中精神在發呆狀態」,每人有2次機會,違規第3次就會被淘汰。

南韓嘻哈歌手Crush去年也報名參賽,當時他雙手抱腿、坐在地上,眼神放空直視前方,以這樣的姿勢維持近2小時,幾乎沒有別的動作,最後奪冠,引起網友熱議,今年他也到場擔任頒獎嘉賓。

發呆看似容易,現場主辦方則設法干擾,增加比賽難度,像是有主持人一一念出參賽者的參賽原因,有些內容有趣,讓人忍不出笑出來而被淘汰。比賽最後由觀眾票選10人,之後再以心跳脈搏測得的結果決定優勝者。

「國際發呆比賽」預計8月在荷蘭舉辦,而台灣也由「八日週間」簽下代理權,預計在今年10月舉辦,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搜尋「八日 X Rudi」臉書查詢詳細資訊。

▼比賽必須發呆90分鐘,睡著就輸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