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廣島、樂天依然稱王 陳冠宇下放二軍待命

▲陳冠宇下放二軍。(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張昭雄/賽評

日本職棒兩個聯盟業已完成本季前五週賽事,廣島及樂天兩隊仍依然保住聯盟榜首前茅,惟戰績都被第二名逼近,其中樂天、歐力士將於明天進行第2度3連戰,關係名次至鉅;另有廣島與阪神也將在本週末決鬥爭鬥榜首。

唯一在一軍效力的羅德隊投手陳冠宇,由於投手戰力考量,上週被下放到二軍待命,另有官網預測,旅日巨人隊強棒陽岱鋼可望在本週升上一軍,初登板亮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職棒例行賽第五週結束後各隊都有20多場的出賽,央聯榜首廣島隊上週表現平平,以3勝3負坐收,而排名第二名阪神隊同為3勝3負,兩隊依舊僅有一場勝差而已,本週五起這兩隊將進行「廣神」第三度3連戰的對決(前兩度各為3勝3負持平),此番相遇預料有一番悪鬥。

巨人隊上週戰績2勝4負差強人意(對廣島與養樂多均為1勝2敗)目前與榜首廣島隊已有2點5場勝差,巨人隊本週將迎戰B段班的橫浜及中日各3連賽,能否提升名次令人關切,尤其旅日陽岱鋼如能初登板,更是令人矚目。

目前央聯個人成績方面,打擊率王─ 大島雄平(中日)3成72;全壘打王─ 計有5支的阿部慎之助(巨人)、鈴木誠也(廣島)及捤谷隆幸(橫浜)等3人并列;打點─ 阿部慎之助(巨人)24分。投手防禦率─ 又吉直樹(中日)0點88;救援成功─ 洛里斯(阪神)10場。

至於洋聯個人成績,打擊率─ 近藤建介(火腿) 4成16;全壘打─ T岡田(歐力士)、具柯羅(樂天)同為7支;打點─ 貝柯樂(樂天)21分。投手防禦率─ 菊池雄生(西武)1點22;救援成功─ 莎佛艾特(軟銀)10場。

洋聯團隊方面,自第三週起一直稱王的樂天隊,上週寫下4勝1負佳績(對羅德隊3連勝,對火腿1勝1負),而排名第二的歐力士隊4勝2負戰績(對西武與軟銀,均為2勝1負),於是兩隊仍然保持2場勝差,明天起兩隊將在宮城球場進行本季第2度3連戰(4月初開幕戰樂天隊曾以3戰全勝佔優),此次仍在樂天隊主場逐鹿,歐力士隊能否扳回面子,令人關注。
目前排名第3名A段班的西武隊,上週以1勝1和4負差強人意收場(對歐力土3連敗,對羅德1勝1和1負),目前與榜首樂天隊有4點5場的勝差;至於第四名軟銀隊上週4勝2負(對歐力士、火腿各為2勝1負佔優),軟銀與西武隊同樣以4點5場勝差落後樂天隊,明天起西武、軟銀兩隊將進行本季第2 度3連戰(兩隊4月初首度3連戰西武2勝1負佔優),此次交鋒將決定第三名席次。

另有去年「 日本一」總冠軍火腿隊上週2勝3 負,其中4月27日5比4力克軟銀隊,中止10連敗厄運,十分難得。
明(2)日起各隊3連戰賽程為:央聯─ 廣島對中日;巨人對橫浜;阪神對養樂多。洋聯─ 樂天對歐力士;西武對軟銀;火腿對羅德(均為台灣時間下午5時開賽 )。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張老師專欄日職陳冠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