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裝回排氣管 五月起攔檢比對存檔照、最高開罰2萬4

▲許多改裝車車主檢測合格後又會偷裝回排氣管,環署要擴大開罰(示意圖/本報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試辦「防止噪音檢驗合格車輛改回原裝排氣管試辦計畫」,以防有車主在檢驗通過後,事後又再改回違規排氣管;未來遭檢舉車輛檢測合格後,必須貼上「合格標籤」供辨識,並拍照認證上傳至環保署雲端資料庫,日後攔檢比對與證照不符,必須加重罰款3~7倍,最高可罰到24000元。

許多改裝車車主投機取巧,常會先改回原廠排氣管通過檢驗,之後又改裝回高噪音排氣管。環保署準備於五月起試辦,未來遭檢舉車輛檢測合格後,必須貼上「合格標籤」供辨識,並拍照認證上傳至雲端。往後只要攔檢資料與證照比對不符,就會立刻開罰。

新北市環保局從5月1日起開始加強取締,只要於查獲行駛中改裝噪音車,不須經噪音檢驗就依違反噪音管制法規定處3000元罰款。15日起凡是查獲未經環保署噪音檢驗合格排氣管,攔檢照與認證照不符,會立刻加重罰款3~7倍,最高可罰到2萬4千元。此外,除了落實貼標籤與拍照留證,環保署也會設置智慧路燈和微型噪音感測器,預計會在4年內佈局全台共1萬2千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