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河馬「小梅」歪頭吐粉舌超萌 網友:好像大狗狗啊!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小河馬2隻前腳攀在岸上,一臉憨憨呆萌的表情還吐著粉色小舌頭,可愛的模樣讓網友們為之瘋狂!牠是日本東山植物園的小梅(コウメ,Koume),而且其實牠不是河馬寶寶,而是「侏儒河馬」,體重大約160到270公斤,比一般河馬1000公斤嬌小許多。

網友@tomotomotomomo在推特上PO出照片,小梅趴在岸上,胖胖的臉一臉呆萌,牠歪頭靠在岸上,嘴角像是揚起微笑,甚至吐出小舌頭,小小的眼睛配上大鼻孔和短短的手,可愛的模樣馬上收服許多粉絲,網友都說「從來就不知道河馬這麼可愛!」、「好像大狗狗啊!」

▲當年小梅從上野動物園搬家的情形。(圖/翻攝自東京動物園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小梅住在愛知縣名古屋市「東山植物園」,胖胖的「娃娃臉」讓人誤認為是「河馬寶寶」,其實牠是隻「侏儒河馬」,2006年出生在上野動物園,今年已經11歲.2009年11月30日搬家到東山植物園生活。

台灣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和壽山動物園也有侏儒河馬,牠們看起來像是小型河馬,體重大約只有160公斤到270公斤,體長約150到175公分,原生棲地在非洲西部,屬於瀕危動物,目前野外族群大約剩下2000到3000隻。台北市立動物園說明,侏儒河馬不像河馬那麼依靠水,可以生活在較為乾燥的地方,牠們白天睡覺、晚上覓食,遇到危險會躲進水中或是洞穴,通常單獨或成對活動。

關鍵字: 侏儒河馬侏儒河馬小梅東山植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