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妝正夯...為何台人愛到日本掃貨?他精闢點出「這個原因」

▲日本藥妝店正夯,就連店內都有中文告示。(圖/記者蔡玟君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飛日本玩可說已經是生活常態,從社群網站幾乎每個月都能看到親朋好友在日本打卡分享。藥妝店、百貨公司、更是到處都能聽到講中文的人,有網友就在網路上發問,「到底台灣為什麼這麼愛掃日本藥妝?」引來鄉民討論。

原po在「批踢踢」發問,「全日本只要有藥妝的地方就要台灣人在掃貨,從東京、大阪、九州甚至北海道都淪陷,好像到日本就該買幾樣藥妝,到底是為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文一出,有時常到日本遊玩的網友表示,「其實很多藥妝台灣都有賣,但是在當地買確實比較便宜,甚至選項也比較多,藥品部分有些在台灣就算有上市,裡面成分因為2國管制不同也會做些許的調整。」

另外,也有人認為,「台灣的東西貴、日幣便宜,在台灣旅遊跟日本旅遊很明顯要怎麼抉擇,既然人都到那邊一趟了,當然會買。」而對於價差特別明顯的如表飛鳴、合力他命、面膜等,都是台灣人灑錢購買的項目。

不少鄉民也出聲表示,「最討厭每次出國就有朋友要代購藥妝。」「免稅完真的差很多!」「因為一例一休拉~出國時間又更多了!」「還有眼藥水真的超夯,很多人還買回來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