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了! 個人申請志願序2、3日開始登記

▲學測個人申請在2、3日開始登記志願序。(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今年學測申請結果各大學都已經公布,甄選委員會表示,各校系無論是備取或正取的考生,都應該在2~3日的早上8點到晚上10點上網填寫志願申請,如果沒有在時間內完成,視同放棄錄取資格;如果遺失填寫志願的通行碼,也可在3日的下午5點前申請補發,保障自己的權益。

甄選委員會強調,個人申請無論錄取一個或多個校系、或是只有正取或備取,都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到甄選委員會網站登記;另外,同時錄取繁星推薦第八類學群(醫學系)的考生,或是錄取北藝大音樂系、美術系,並已完成報到的考生,不能參加本次志願登記,如果要放棄繁星或北藝大的資格、再申請其他大學的校系,只能參加指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網登記志願序除了需要志願登記通行碼,還需要學測准考證號碼、身分證字號共3項證號驗證登入系統,統一分發的結果會在9日上午8點公布在甄選委員會網站;在2~3日除個人申請的考生必須登記志願之外,也是今年離島及原住民高中生的師範體系保送甄試、醫事人員公費生甄試考生的登記期間,甄選委員會提醒這些考生也要注意時間。

根據甄選委員會統計,今年雖然有75414人報名,但經過第一階、第二階甄選,及扣除錄取繁星推薦第八類、北藝大音樂系、美術系的考生後,符合登記資格的只有50095人,比去年的51774人少了1679人,也沒達到這次招生名額總數59300個(包含原住民及離島外加名額),但整體錄取結果仍須等統一分發後才能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