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沾一身腥?川普邀杜特蒂訪白宮 官員驚呆全力阻止

▲雙狂將相會,急壞白宮一票官員。(圖/美聯社/達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9日致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電話中雙方確定要會晤。據了解,白宮官員原本以為,這只是川普與東南亞領袖做例行性外交聯繫,不料川普卻邀請杜特蒂來白宮。《紐約時報》報導,外界對川普此一邀約指責聲浪不斷,白宮官員只好硬著頭皮想辦法勸川普打消念頭。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從去年夏天上任後,就宣示緝毒大舉用私刑處決未定罪的嫌犯,這猖狂的掃毒行徑飽受國際社會抨擊。此次川普邀請他訪美,引來了人權團體的嚴厲批評。據報導,部分人權運動家指出,杜特蒂殘暴的行為,已經侵犯人權,美國會不會給予簽證都是個問題。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亞洲區總監席夫頓(John Sifton)也表示,川普的邀約舉動基本上已經贊同杜特蒂的掃毒行動,未來如果菲國再隨便殺人,就等於道德上的共犯,他應該為自己感到羞恥。

《紐時》也引述兩名不具名官員的說法,表示國務院與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事先都不知川普會邀杜特蒂訪美,預料他們將對此提出反對意見。白宮官員表示,川普近日對於朝鮮半島的局勢相當關注,因此頻與中國、日本密切往來。白宮幕僚擔心其他亞洲盟國覺得受到冷落,便安排與其他東南亞國家的通話,除了致電菲律賓總統外,也分別和新加坡、泰國總理說話,並邀請他們訪問白宮。

由於杜特蒂在人權議題上聲名狼藉,白宮部分官員早已有所警覺。菲律賓將於11月主辦東南亞國協峰會,據了解,白宮已有部分官員在討論川普是不是要參加。

▼杜特蒂上台以來,已有8000人因掃毒行動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