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緊張架愛國者飛彈待命?國防部澄清:看圖說故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於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國防部疑似為了及早因應可能的突發狀況,位於新店安的坑愛國者三型地對空攔截飛彈基地,悄悄將愛三移出掩體、實彈上架待命戒備,引起附近社區居民緊張。由於軍備部署事涉機密,國防部對此並未回應。對此,國防部澄清,都是例行性的訓練。

由於該飛彈基地位置低矮,平日民眾經過就可以把基地環境看得一清二楚,最近民眾發現,平日深藏在防空洞掩體內的飛彈,已經悄悄進入陣地就定位,升起待命的飛彈發射架,遙指北方領空。外界猜測應是與朝鮮半島情勢緊張有關。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這可能是大家的誤解,事實上相關單位平常都有例行性的戰備演訓,這些都是例行性的訓練」;陳中吉也強調,國防部會主動掌握朝鮮半島的局勢還有周邊各國的狀況,「跟這個愛三的照片,我想是看圖說故事,過多的過度解讀還有聯想,這只是我們例行性的訓練。」

至於飛彈上架是否為了漢光演習準備?陳中吉並非針對特定演訓,國防部一年365天都有這些戰備訓練活動,「確保台海還有國家的安全,這點請大家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