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跟蔡英文熱線? 黃智賢:告知全世界台獨玩完了

▲川普先前與蔡英文熱線,引發國際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想再次「川蔡熱線」被打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日前回應,有關是否與美國總統通話,基於台美間良好的互信與默契,我方理解美方在處理區域事務上的優先順序,「現階段我們也沒有這樣的規劃」。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仍批,「川普直接拒絕跟蔡總統通電話,其實也等於明明白白告知全世界,台獨已經玩完了。」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指出,期待在重要時刻能與美國政府有更直接的溝通,不排除再跟美國總統川普熱線。但川普隔天接受《路透社》訪問時卻表示,目前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關係友好,不想造成習近平的困擾。外界將此番回應視為打臉,認為川普拒絕與蔡英文再次通話。

黃重諺則指出,《路透社》專訪時是面對社方提出的「假設性提問」,而總統是被動回應「不排除」,且必須衡量到整體情勢與美方的考量;訪談全文可以清楚理解總統原意,相關報導顯然不精確,容易造成混淆,「事實上,在路透社報導刊出後,我方在第一時間也就相關訪談資訊照會各方,避免誤解。」

黃智賢認為,其實川普很直白,而蔡英文專訪時也在表明心跡,直白的程度不輸川普,「直到川普火速打臉,說不願意跟蔡英文再次通電話,總統府只好尷尬說『本來就沒有通話的規劃』。」

黃智賢酸,「蔡總統把川蔡通話當成重大的突破與成就,所以喜孜孜的一再提起」,至於兩岸關係,蔡英文也不覺得有什麼沒答完的考卷,「而是習近平跟她要共同面對新考卷。」

因此,黃智賢說,這篇專訪對台美和兩岸關係,都沒有正面意義,還造成反效果,讓台灣受害更深,蔡政府「如果明知後果嚴重卻又刻意操作,那就不但蠢,而且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