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抗議國徽綠化 雙橡園七彩花圃又變了!

▲雙橡園的國黴圖樣又變了。(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我國在美國的重要地標華府雙橡園前青天白日國徽花圃,近日變成彩色花朵組成的國徽圖樣,引發國民黨抗議「白日變綠日」。外交部1日再公布雙橡園各處台灣象徵,但上週公布的花團圖樣中,目前白日國徽外的植物都被拔除,讓國徽比之前明顯。

外交部上週公布的雙橡園新花圃照片,國徽圖樣中種滿了綠色植物,以及部份已開的粉、黃花,上面還多了一支台灣立牌,讓青天白日的圖樣較不明顯,國民黨則痛批,難道是因為綠色執政,所以連國徽也要變綠的嗎?「轉型正義也不用轉成這樣!」外交部則澄清,主屋前方花圃的國徽圖案並沒有移除,只是改種了不同顏色的花,只是目前花還沒長出來。

▲外交部上週提供的雙橡園的國黴圖樣。(圖/外交部提供)

不過,外交部今天提供的雙橡園照片中,國徽花圃圖樣又有變化,原本全部都種滿了植物,現在白日以外之處的植物都被拔除,因此國徽圖樣比之前更為明顯。

外交部指出,為慶祝我國政府使用雙橡園80週年,駐美代表處配合春天的降臨進行園區美化工程,除在園區種植應景花木外,並結合我國知名本土藝術家洪易戶外彩繪雕塑作品,及陳列台灣意象裝置藝術,以規劃園區的整體造景;目前雙橡園園區的美化造景工程已初步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