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駁火上千槍、烏茲衝鋒槍對峙24小時 回顧警匪槍戰4大案

▲劉邦誠移送過程見記者拍攝,大聲怒嗆「靠么喔!」(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會總顧問劉邦誠(60歲),昨天在中和景新街和警方駁火50多槍,對峙4小時,最後在其高姓女友、親友及警方柔情勸說下棄械投降,今被移送時還罵「靠么喔!」 讓人回想過去多起警匪槍戰的現場,像是1997年犯下白曉燕案的陳進興等人、2004年圍捕張錫銘更駁火上千槍。

劉邦誠去年11月即犯下暴力討債與械鬥案,隨後躲在景新街民宅頂樓,由於身上還有手榴彈,警方不敢大意,共出動超過100名警力,著鋼盔、防彈背心、手持防彈盾牌等全套裝備與劉對峙,最後在女友和親人的勸說下投降,今天被移送時見到記者拍攝,還大喊「靠么喔!」 並推走麥克風。

▼劉邦誠和女友吻別後就逮。(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而這起警匪槍戰讓人聯想起過去幾起重大的槍擊案,如下,

1997年8月20日,陳進興、林春生和高天民在台北市五常街,和警方爆發槍戰,當時高以烏茲衝鋒槍掃射,對峙長達5小時,並出動千名警力,不過高仍脫逃,3個月後的11月18日,陳闖進北市行義路的南非大使館挾持,並曾在屋內開槍,歷經24小時後投降。

▼陳進興落網。(圖/資料照)

2001年2月11日,曾是十大槍擊要犯的藍元昌,和陳志強、黃泉霖,在台中樹義五巷持AK47朝警方掃射,警方防彈盾牌被射穿,互相開800多槍,造成6名員警受傷,最後落網,成為台中最激烈的警匪槍戰事件。

2004年7月26日,重大通緝要犯張錫銘,曾犯下多起綁架案件,當時在高雄大寮山區遭圍捕,和警方駁火上千槍,最後挾持保全車輛往台南方向逃脫,警方立刻成立「獵龍專案」, 一年後才在沙鹿就逮,目前在台南監獄服刑。

2004年6月16日,犯下酒店業者綁架案的施安明,和黃俊傑在台中中港路遇上圍捕,期間雙方駁火100多槍,造成2名刑事小隊長1死1重傷,施安明被警方擊斃身中28槍。

從陳進興到劉邦誠的警匪對峙駁火案件,許多悍匪都擁有強大火力,警方每次出任務圍捕都是出生入死,畫面每每讓人怵目驚心。

▼張錫銘在大寮槍戰挾持農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