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溫上看34度!午後防短暫雨 周五鋒面到北部轉雨掉5度

▲炎熱天氣到周四。(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各地仍維持多雲,不過午後受到熱對流發展影響,各地山區和大台北地區,可能會有短暫雨,氣溫方面,大部分都在30度左右,南部甚至可能出現32至34度,這樣的天氣型態預計維持到周四(4日),周五周六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影響,天氣會從北到南開始慢慢轉為短暫雨,北部高溫剩下25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仍是多雲,不過午後各地山區容易有熱對流,造成短暫陣雨,大台北地區則會受到熱對流擴展影響,出現局部降雨,宜花東一帶則是受到偏東至東南風帶來水氣,整天都會有間歇性降雨;至於溫度方面,還是日夜溫差大,大部分地區高溫可以達30度,南部受到東風過山沉降作用,可能出現32至34度高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天氣型態將維持到周四,周五開始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屆時由北到南會陸續有短暫陣雨,北台灣會明顯轉涼,高溫剩下25至27度,周六全台都會有短暫陣雨,雖然雨勢不太明顯,但是到了下周日(7日),又有一波鋒面接近,到時候降雨機率又會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