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被「強烈煞車聲」嚇跳 法國用這招警惕民眾

 

▲民眾闖紅燈被拍下驚恐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行人闖紅燈也非常危險!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日前想出使用「互動式看板」,只要民眾經過看板時在吸菸,螢幕上的男子就會朝他們咳嗽,藉此鼓勵戒菸。法國最近也引進類似的技術,只要有民眾闖紅燈,看板會立刻發出巨大煞車聲嚇人,並切拍下民眾驚嚇的臉孔。

法國Serviceplan公司日前在一處巷口設立一種,搭配攝影機、喇叭及動作偵測器的互動式數位看板,只要攝影機偵測到民眾闖紅燈,機器就會立刻發出巨大煞車聲,隨後拍下民眾驚恐表情,搭配標語「別考驗生死!檢視燈號安全通過才是上策!」藉此提醒不要闖紅燈。

▲民眾經過看板時在吸菸,螢幕上的男子就會朝他們咳嗽。(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中許多行人沒有注意路況,完全不在意紅綠燈號誌就過馬路,引起看板發出巨大煞車聲,立刻嚇得雙手舉起試圖保護自己,還有人將滑板車丟棄在一旁,結果才發現看板警語以及自己的「驚恐臉龐」。

Serviceplan公司表示,這項活動是想告誡民眾遵守交通規則,希望大家以後闖紅燈時能夠停下來思考,此外,這些被拍下的照片也將被製成海報,預計在5月15日至28日張貼宣傳。

▲女子被嚇得將滑板車丟在一旁。(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上傳後,許多網友表示「沒罰錢卻公告天下闖紅燈!不錯」、「這是最棒的懲罰」、「看下次還敢不敢亂闖紅燈」但也有人覺得很危險說「這沒有弄好,真的有車被撞就完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