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關...劉邦誠持手榴彈嗆一起死 女友告白深吻化解


▲中和興南夜市警匪駁火50多槍,劉邦誠最後在女友勸降下棄械投降。(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店分局30日清晨3時埋伏「射日」,佈線逮捕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60歲的劉邦誠及黨羽,警方與劉嫌從基隆住處一路追逐到中和區景新街410巷,上前逮人遭開2槍後,劉與另名黃姓小弟一人逃向一方,隨後劉又與警互開共50多槍,跑入一棟民宅藏匿,並與警駁火對峙,但劉在女友及家人柔情勸降下,已在下午2時15分棄械投降,警並持續追捕在逃小弟,全案目前已經帶回10人應訊。

▼劉與黃姓小弟見警,開2槍後兵分二路逃逸。

警方表示,劉邦誠去年11月即犯下暴力討債與械鬥案,事後甚至傳出劉還聚眾到被害人所在的碧潭派出所,無視公權力,想要進去逮被害人再出來「修理一頓」,警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負責「后羿專案」,誓言讓「太陽會」被射下,徹底瓦解其組織。

警經半年追查埋伏,30日深夜3時啟動專案「全力掃黑」,兵分多路派出警力,在中和、板橋、基隆、桃園等處皆有專人跟監黨羽,要將「太陽會」從上到下一網打盡,其中基隆則是總顧問劉邦誠與同居女友高女住處。

▼民宅內彈痕斑駁,還傳出劉試圖破壞門鎖闖入民宅。(圖/記者林煒傑攝)

劉嫌生性多疑,清晨3時他與女友本來透過小弟接送,準備回到基隆住處,但他疑似發現遭人跟監,將女友送上樓後,早上9時又讓小弟載到汐止,隨後改搭乘計程車,從基隆逃逸到中和,與另名黃姓小弟會合。

劉與黃姓小弟早上10時40分在中和區景新街410巷騎樓會合,警覺性極高的他,發現有警力上前逮人,馬上在現場開2槍,再與小弟分頭跑進2條不同小巷逃逸,他隨後跑進巷內18號某4層樓民宅,試圖跑上頂樓再逃逸,但發現頂樓鐵門深鎖,被困住的他還一度開槍破壞民宅門鎖試圖闖入,失敗後只能在樓梯間來回穿梭,持槍與警對峙

警方共出動超過100名警力,著鋼盔、防彈背心、手持防彈盾牌等全套裝備與劉對峙,因劉對警大吼「不要靠近!我還有槍跟手榴彈,反正跑不掉了,大不了同歸於盡一起死!」警方不敢大意,決定透過拖延戰術,等待犯嫌態度軟化,再行攻堅。

劉邦誠在場不斷提出訴求「讓我見女友!」警方遂配合要求,找來46歲、與劉交往4年多的高姓女友,在11點多時趕到現場,對男友喊話「老公你快點下來,未來的路,我還要你陪我一起走」,最後終於感化劉嫌,讓他放下手中槍枝,棄械投降。

劉邦誠在親友、警方柔情勸說下,最後終於卸下心防,槍抵著太陽穴左手握著手榴彈走到警方面前,隨後將武器都放在地上,配合警方上銬回新店分局應訊,高姓女友也不捨上前,在劉嫌右臉頰深情一吻,隨後坐上偵防車,在霹靂小組戒護下帶回新店分局偵訊。

目前警方專案共帶回10個人、手槍3隻、子彈170顆,正針對劉嫌去年11月19日所犯的械鬥及恐嚇取財部分應訊,劉初步供稱表示,事情都是小弟做的,他一概不知情,至於今日為何逃亡,甚至與警發生重大駁火案,他則回應「當然是因為不想被關啊」,警方預計在五月1日上午10時許移送劉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