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墜奇萊山谷四肢重傷!高雄女子一度報警求援 隔日找到已身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黑色奇萊再傳山難!高雄市一名34歲李姓女子,和45歲黃姓男領隊相約爬奇萊山,但李女從奇萊主峰返回成功堡途中,突然從步道滑落山谷,雙手雙腳無法動,於是自行打電話求救,並待在原地待援,空勤總隊直升機30日上午出動搜尋李女,但遺憾的是,被找到時已失去生命跡象,氣絕身亡。

李女和黃姓男領隊申請入山攀登奇萊山,29日上午從成功堡出發,攀登奇萊山主峰,但是從在奇萊山屋後,因為李女表示其體力用盡,無法再往上攻頂,但可自己回到成功山屋等,最後僅黃姓領隊獨自登主峰,李女往回走。

兩人分開下山後,李女在返回成功堡途中,從步道5.8K處失足墜谷。李女原本意識清楚,自行電話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救,表示目前手腳受傷,被困在碎石坡上,無法動彈前進,身邊沒有人,希望派人救援,並清楚描述受困點。

南投縣、花蓮縣消防局、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警第七總隊第九大隊組成搜救隊漏夜入山搜救,並請黃姓領隊及在奇萊山屋山友先去搜索,30日並申請出動直升機空中找人。

內政部空勤總隊派黑鷹直升機到奇萊山上空搜,找到李女困在山崖,特搜隊員垂降要救李女,才發現她肢體僵硬,已沒有生命跡象,將人吊送南投交由檢警處理。至於黃男是否涉遺棄罪,檢警將調查。

奇萊山區是指主峰、北峰、卡樓羅斷崖、屏風稜線、大禹山等山峰,以險峻著名,氣候錯綜複雜,雲霧變幻莫測,是台灣發生最多山難的山區之一,因此有「黑色奇萊」的稱號。

最嚴重的一次是發生在1971年7月21日,6名清華大學核工系的學生與1名台大物理系的學生,共7人組隊攀登奇萊山,回程途中遇娜定颱風,於前往成功堡最後因體力不支,造成5人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