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英國老太太的逆襲:一個女兒嫁王子,另一個嫁億萬富翁

▲英國凱特王妃的媽媽卡羅爾•米德爾頓(Carole Middleton)已經62歲,還是保養得非常年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的妹妹琵琶密道頓(Pippa Middleton)與富豪男友詹姆士馬修斯(James Matthews)交往將近1年,終於要在5月20日出嫁了。最近不只小倆口為了婚禮忙翻,琵琶密道頓的母親卡羅爾•米德爾頓(Carole Middleton)也在女兒家忙進忙出,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卡羅爾的逆襲故事可說是比八點檔還精采,一切都要從她出身於建築工家庭開始說起,看這位老太太如何從礦工後代走進白金漢宮。

卡羅爾女士1955年1月出生於倫敦,現在已經是位62歲的老太太了,家庭背景很一般,父親是位建築工兼任司機,扭轉她命運最重要的人是媽媽。她母親從小就認為要讓女兒有好的教育和儀態,這些基礎教養奠定了她往後在皇室裡面屹立不搖的地位。

建築工女兒長大後成為一名英航空姐,嫁給同樣是在英航工作的調度員邁克爾•米德爾頓,因為工作的緣故,所以夫妻倆在約旦生活了三年,直到大女兒凱特4歲時才起了轉變。

▲卡羅爾和她老公邁克爾•米德爾頓。(圖/路透社)

由於凱特已經到了要上學的年紀了,夫妻倆決定搬回英國讓孩子讀書,雖然家裡並不是非常富裕,但怎麼咬牙辛苦就是要讓孩子上私校。對於選擇選校的標準,卡羅爾的要求非常簡單,就是「不選近的,只選貴的。」

凱特念的貴族小學是聖安德魯斯學校,學一口上流社會的口音和舉止。中學上的是英國最貴學校之一莫爾伯勒學院,不光念書還要培養各種技能。除了凱特,琵琶密道頓和弟弟詹姆斯,全部是一路私校念上來的。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都有個疑惑,到底這麼一大筆教育費用從哪裡來?聰明的卡羅爾對於賺錢這事,腦筋也是動得特別快。卡羅爾在1987年開了間名叫Party Pieces的公司,當時凱特還只有5歲、琵琶密道頓3歲、最小的詹姆斯才剛剛出生,主要專賣派對用品。這間公司到今年已經30周年,從成人到兒童Party應有盡有,而且價格還非常平價,為卡羅爾賺進充足的教育基金。

▲琵琶密道頓(Pippa Middleton,左)果然遺傳媽媽卡羅爾的好基因。(圖/路透社)

卡羅爾厲害的地方不僅僅是在賺錢上,她突破階級和後續的佈局才更是讓人佩服。凱特考上愛丁堡大學的那一年,威廉王子也同時宣布下一年度要在聖安德魯斯大學就讀,這時腦筋動得快的卡羅爾立即勸女兒休學一年並重新申請與王子同大學同科系就讀

一切似乎按照卡羅爾的劇本走,凱特進了聖安德魯斯大學就讀後,立即吸引了威廉王子,並談了8年的愛情長跑,但是小倆口的感情路並不順利,中間還一度傳出分手。卡羅爾對於這位準女婿的呵護可說是無微不至,像是她在家裡擺滿了王子最愛的紅酒,連手機桌布都是王子的照片。威廉王子還曾表示,如果幾天沒吃到卡羅爾的烤肉就會心慌。

卡羅爾花了大半輩子,終於從英航的機艙站到了皇室合照的中央,有許多貴族在這樣的位置上都堅持不下去,卡羅爾卻能在這裡站穩,這樣的逆襲,還有誰不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