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火案怎爆發? 警「后羿專案」誓言射下太陽會首腦


▲民宅內彈痕斑駁,還傳出劉試圖破壞門鎖闖入民宅。(圖/記者林煒傑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中和警匪當街駁火50多槍,案件最後以無人傷亡和平落幕,警方表示,會成立「后羿專案」射下「太陽會總顧問」劉邦誠,導因於去年11月19日劉在新店區中央路的群聚械鬥,警方經追緝半年,30日清晨終於在基隆埋伏等到劉嫌,未料雙方卻一路追逐到中和區駁火,所幸最後事件以無人傷亡和平落幕。

警方表示,劉嫌去年11月因債務糾紛,聚眾在大街上與另派人馬械鬥,雙方10多人直接持刀互砍,甚至放信號彈壯勢,讓附近居民受到相當驚嚇,直呼「晚上那麼亂!誰還敢出門啊!」

新店分局偵查隊隊長陳嘉鵬表示,當時員警將遭毆打的一群人帶回碧潭派出所應訊,才過一陣子,竟傳有劉派出的手下聚眾,一幫人聲勢浩大,群聚到派出所內尋仇,想把仇家抓出來「再打一頓」,彷彿完全不把警察放在眼裡,氣焰囂張,也讓警高度注目此案,成立小組全力追緝。

因劉涉嫌在假釋期間犯下組織、槍砲、毒品等多案,警方從去年11月時即成立專案小組,以「后羿專案」誓言射下「太陽會」總顧問劉邦誠,警經過半年埋伏,終於將他追捕到案,最後在無人傷亡的情況下,有驚無險地完成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