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爸南澳救溺「遇愛女」!淚施30分鐘CPR無效...悲喊:放棄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從事消防工作26年,救了無數人,卻救不了自己的女兒。宜蘭縣消防局30日上午10時29分接獲通報,指稱南澳北溪有民眾失足落水,小隊長胡茂昌立即率領隊員前往搜救,不料到現場時才發現,落水的竟是正在拍攝生態紀錄片的二女兒,不顧眼角還噙著淚水,立刻幫愛女實施CPR,但無奈30分鐘過去仍是毫無效果,胡茂昌只能落淚悲喊「我放棄了!」

▲女研究生南澳溺斃,消防小隊長趕抵現場後,才發現落水的是自己的二女兒。(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政大研究所2男3女共5名研究生,前往南澳北溪拍攝生態紀錄片,預計展開5天行程。30日上午10時許,一行人正準備溯溪渡河,但26歲的胡女卻因水流太過湍急,一不小心踩空,立即被沖往下游捲入漩渦中,同行同學見狀雖施以繩索將胡女救起,但當時她已無呼吸心跳。

消防隊員接獲通報後,由小隊長胡茂昌帶領4名警消、2名替代役男、7名義消及4名員警組成搜救隊奔赴現場,但由於該處位置偏僻,路況崎嶇車輛無法行抵,眾人只得徒步3公里趕往搶救。

上午11時許,奔赴現場的胡茂昌卻意外見到熟面孔,發現在場眾人竟是女兒的同儕,心裡頓覺不妙,仔細查看下赫然發現,落水者竟然就是自己的二女兒,當下立刻眼眶泛淚,焦急地接手實施CPR,不斷淚喊「起來!你起來!」只盼愛女能夠再次睜開雙眼,但無奈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胡茂昌實施CPR整整30分鐘卻仍是毫無效果,最後只能無力地雙手一撒,淚崩悲喊「我放棄了!」

▼胡茂昌不斷對女兒實施CPR,無奈仍是回天乏術。(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於中午12時06分抵達現場實施吊掛作業,並在下午1時許將遺體運回南澳綜合體育場,由於胡女屍身已經僵硬、明顯死亡,家屬拒絕送醫,遺體已領回家中,後續情況由警方進行調查釐清。

宜蘭縣消防局表示,胡茂昌自民國80年就投身消防救援工作,迄今已26年,過去曾參與大大小小救援行動,救人無數,共獲得嘉獎340多次、記功2次,還於96年榮獲全國消防楷模,但無奈此次卻無力救回愛女,令人感到相當不捨,消防局也表示將會盡全力協助後續事宜。

▼胡女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