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北韓特種部隊至少18萬人,擁生化武器戰力驚人!

▲北韓軍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報導,北韓的特種部隊疑似掌握大量「生化武器」,即使美韓把焦點鎖定在迫使平壤停止發展核武,也不能忽略來自地面的生化勁旅。過去幾年不斷有國防官員警告,朝鮮未必真會發射導彈襲擊美韓反而比較可能從事「生化戰」應該儘早擬定反制對策

據悉,北韓的特種部隊經常被美國的國防報告「點名」,過去數十年間曾參與多起軍事行動,較為知名的包括1968年的「青瓦台事件」,當時31名北韓戰士越過軍事分界線,企圖潛入青瓦臺行刺南韓總統未果,雙方激烈交火造成嚴重死傷。一名美國陸軍軍官的評估報告指稱,南韓的海岸雖然遠離人口居住地區卻經不起兩棲突襲,但北韓的特種部隊可以透過各種載具或是經由地道入侵南方;此外,朝鮮還有一支空降部隊可以乘坐「馬駒」(An-2)小飛機空投入侵,就怕南韓沒有退敵良方。

報告表示,朝鮮特種部隊的人數以及戰力尚未清楚,然而根據2015年美國國防的報告顯示,編制人員至少有18萬人,這跟美國的海軍陸戰隊現役規模旗鼓相當。雖然北韓的攻擊不至於引發美國大規模報復但「這個念頭」或許正是朝鮮所樂見,認為可以不斷採取小規模挑釁贏得「划算的戰略效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