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任香港教育局長? 歌手陳美齡:有意義的事情會做!

▲陳美齡是香港旅日歌手,長年支持兒童色情禁止法案成立。(圖/取自陳美齡推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70、80年代紅遍香港、台灣及日本的歌手陳美齡,被指獲候任特首林鄭月娥邀請,擔任香港教育局局長,她接受傳媒訪問時並未否認,引發外界熱烈討論。

香港媒體《眾新聞》28日報導,陳美齡是其中一個林鄭月娥有邀請並向北京推薦出任教育局長的人選,此篇報導曝光後各界相當關注。為何會被傳將接教育局局長,陳美齡表示,日前在她新書記者會上,有媒體說林鄭月娥打算邀她出任下屆教育局局長,她不置可否,記者接著問,「妳當然不會回來接受這個工作吧?」她表示,「有意義的事情,我一定會做。」

▲在日本居住的香港歌手陳美齡。(圖/翻攝自YouTube)

陳美齡接受新城電台節目訪問時,更表明支持國民教育,直言港人若連香港本身的歷史也不認識會很羞恥,但承認國教此名稱太敏感,認為可改稱「港民教育」。

未料報導曝光後,手機響個不停,還有好友發來賀信,陳美齡說,「實在叫人汗顏」,她與林鄭是在一個飯局上相識,當時林鄭正辭去香港政務司司長,打算參選特首,之後就沒有見過面。

▲文灼非引述陳美齡稱沒有獲正式邀請加入政府。(圖/文灼非Facebook)

原來消息起源於陳美齡在接受「灼見名家」社長文灼非訪問,文灼非當時看了陳美齡的新書後,打趣的說,「這是候任教育局局長的政綱嗎?」陳美齡歪笑著搖搖頭回答,「當教育局局長也沒那麼簡單吧!真的沒可能任命我!」而問及若收到邀請是否會答應,她表示,「反正我是白紙一張,幼子也在去年考入史丹福,沒什麼需要操心的,所以無所謂。」

港大前校委文灼非28日深夜在Facebook引述傳聞主角陳美齡指,她對有關報道「嚇了一跳」、「當時只是不置可否回應一下記者的問題」,意味陳美齡入閣可能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做局長先棄日籍?陳美齡自稱「一直係香港籍」。(圖/達志影像)

翻查資料,陳去年出版著作《50個教育法 我把三個兒子送入了史丹福》,至今已賣至第11版,售出數萬本,成為出版商三聯書店去年至今最暢銷的書籍,她上月初出席慈善活動時,曾透露再出書大談香港教育制度,亦向記者談及本港近年的TSA爭議,她亦知道香港近年有不少學童輕生並表示,「好心痛,跟日本一樣壓力都好大,個個想入名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