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蔡斷線? 李富城:總統欺騙國人還是川普欺騙蔡英文

▲川普先前與蔡英文熱線,引發國際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想再次「川蔡熱線」被打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日前回應,有關是否與美國總統通話,基於台美間良好的互信與默契,我方理解美方在處理區域事務上的優先順序,「現階段我們也沒有這樣的規劃」。對此,資深氣象專家李富城批,越解釋越聽不懂,「到底是總統在欺騙國人,還是川普在欺騙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指出,期待在重要時刻能與美國政府有更直接的溝通,不排除再跟美國總統川普熱線。但川普隔天接受《路透社》訪問時卻表示,目前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關係友好,不想造成習近平的困擾。外界將此番回應視為打臉,認為川普拒絕與蔡英文再次通話。

黃重諺則指出,《路透社》專訪時是面對社方提出的「假設性提問」,而總統是被動回應「不排除」,且必須衡量到整體情勢與美方的考量;訪談全文可以清楚理解總統原意,相關報導顯然不精確,容易造成混淆,「事實上,在路透社報導刊出後,我方在第一時間也就相關訪談資訊照會各方,避免誤解。」

李富城30日在臉書上提到,「是蔡英文做總統還是黃重諺是總统,蔡英文講的話,我們不懂,黃重諺再解釋一次,我們更不懂」,對於是否可能再次進行「川蔡熱線」,不曉得是蔡英文欺騙國人,還是川普欺騙蔡英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