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誠自稱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 還用毒品控制下游藥頭

▲劉邦誠與警方對峙3小時後終於被逮捕。(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30日上午跨區圍捕劉邦誠,期間雙方甚至互開50多槍,幸好在警力部屬與親情喊話下,才結束了這場3小時的對峙。另外,據傳他是已故前桃園縣長劉邦友的堂弟,還曾經被懷疑是劉邦友血案的涉案對象,近年則是涉嫌從事毒品交易,再以毒品控制下游的藥頭,為警方強力追緝的對象。

劉邦誠現年60歲,綽號是「老三」,對外都以「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自居,以他為首的犯罪集團活動地區以大台北為中心,用毒品控制旗下幫眾幫其販賣二、三級毒品,並槍暴力涉入北市中山區多起都市更新計畫案,藉以從中攫取數億元不法利益。

2015年5月,劉邦誠介入「維格餅家」觀光工廠工程,假藉催討工程款為理由,多次帶著10多名小弟、持刀械棍棒,前往位在台北市士林一間營造公司恐嚇取財6千萬,最後包括包商以及劉邦誠在內,一共10多人通通被押送回刑事局,全案朝恐嚇取財、傷害、毀損等罪偵辦。

除此之外,在同年,萬華分局與北市刑大隊偵一隊、大安分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持新北地院核發的搜索票和新北地檢察署檢察官簽發的拘票,兵分多路前往北市萬華區、新北與台南等多處同步展開搜索及拘提行動。


拘提劉邦誠和幫眾共14人到案,並起獲霰彈槍、空氣槍各一把、改造手槍2支、手槍子彈74顆、霰彈槍子彈3顆、海洛因39.6公克、安非他命53.37公克、吸食器、磅秤、帳冊等相關不法事證。

另外,過去媒體都報導劉邦誠是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堂弟,甚至曾經被懷疑涉入劉邦友血案,雖然劉嫌稱當年怕被追捕,所以四處躲藏,一直看到新聞才知道血案的發生,但也因此引起劉邦友家人的不滿,不斷否認劉嫌就是劉邦友堂弟的說法。

▼劉邦誠捲入維格餅加工程時,警方從他住處等地,查扣改造手槍、改造工具及毒品。(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