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現場/路口「一左一右」分開 劉邦誠投降、小弟還在逃

記者林煒傑、謝侑霖/台北報導

新店分局30日上午為逮捕治平對象「太陽會總顧問」劉邦誠,於基隆西定路埋伏,後來早上7時30分左右劉嫌與其女友、司機回到住處,劉和小弟疑似發現遭跟蹤,因此搭上計程車一路逃逸到中和區景新街,下車與警駁火30多槍後,2人於十字路口「一左一右」逃竄,劉邦誠在與警方對峙3小時後已投降就範,而另名小弟則逃逸無蹤,警方仍在全力追緝。

▼劉邦誠與小弟分開的路口。(圖/記者林煒傑攝)

警方獲報出動大量員警,封鎖現場多條巷弄並通報支援,警力制服52名,霹靂小組 16名 ,交通疏導10名,偵查隊10名,新店分局14名,總計102名,另裝備防彈頭盔60頂,盾牌30面,由於犯嫌認為落網後刑期過長,出來後人生也沒剩什麼了,因此一度打算跟警方火拼到底,又供稱擁有火力強大的手榴彈,讓警方完全不敢大意,後來在劉嫌女友、警方談判小組與新北市警局局長胡木源等斡旋下,劉邦誠下午2時許決定棄械投降,結束這場驚險的警匪對峙。

值得一提的是,警嫌對峙時,場面萬分緊張,很可能一不小心就擦槍走火,第一波開槍衝突時雖然嚇走現場民眾,但對峙期還是有大批民眾到場圍觀,甚至阻擋員警動線,增加辦案困難。

▼劉邦誠被帶回警局。

劉邦誠綽號老三,有組織犯罪、恐嚇取財、毒品、槍砲及強盜多項前科,是警政署註記天道盟太陽會台北分會大哥,在太陽會中具極高知名度,自105年9月起多次於幕後操控、指揮所屬成員從事恐嚇取財、持械滋事及強行包圍公署等不法,專以處理債務、敲詐勒索及販毒牟利,且擁槍自重,案經蒐證完畢,報請指揮檢察官魏子凱同意執行,共獲發12張拘票、9張搜索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