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也現身!川普就職百日 全美300場抗議氣候政策

▲川普盛讚自己就職百日施政成果「非常豐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美各地有成千上萬抗議民眾,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100日這天走上街頭,要求川普採取行動因應氣候變遷。初步估計全美今天有超過300場示威抗議,遊行人群當中,竟看到影帝里奧那多迪卡皮歐(Leonardo Wilhelm DiCaprio)!而川普人則在巴黎哈里斯堡舉行集會,盛讚自己就職百日施政成果「非常豐碩」。

美國首都華盛頓週末氣溫飆破攝氏30度,「人民氣候大遊行」(People's Climate March)在29日從國會山莊出發,要走到華盛頓紀念碑。這是抗議民眾連續第2個週六走上街頭,要求川普遵循前總統歐巴馬致力推動的遏阻氣候變遷政策,而不是制定加速全球暖化的政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拍到,影帝里奧那多迪卡皮歐拿著氣候變遷千真萬確的標語牌,和一群印地安人走在一起。據估計約有1萬5000人參加,高舉的標語包括「期盼一個無氣候變遷的世界」、「地球比獲利更重要」等。

▲聯合國和平大使李奧納多。(圖/達志影像、翻攝自網路)

冒著攝氏32度的高溫,抗議民眾高舉著「地球優於利益」的牌子表示,華盛頓已經像盛夏,科羅拉多的丹佛市卻還下著雪,氣候錯亂已經再明確不過,它威脅著全人類的安全,川普卻把經濟成長放在環保的前面,這讓他們對川普深感憤怒。除了華盛頓之外,全美以及全球各地,大約有幾百個類似的活動正在籌備或是舉行。

▲「辛普森家庭」諷刺川普上任100天。助理將文件丟在川普面前,且稱該文件是「可以只讓共和黨員減稅的方案」。(圖/翻攝自Animation on FOX YouTube)

▲美國總統川普29日在賓州的演說,吸引大批「鐵粉」。(圖/路透社)

事實上,川普政府考量退出去年簽署的巴黎氣候協議。該協議包括美國在內有超過190個國家簽署協定,承諾抑制全球暖化。不過川普提出大砍美國環境保護署(EPA)預算,認為氣候變遷根本是場騙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