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登山情侶找到了 登白朗峰央大生仍失聯

▲台灣25歲男子在白朗峰失蹤。(圖/翻攝自法媒《多芬內報(Le Dauphine)》)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一名25歲的台灣男子在法國白朗峰登山時失蹤,最後一次有人看到他的身影時間為7日晚間到8日凌晨,但目前失聯超過23天,搜救隊還未找到人。

外交部日前指出,駐日內瓦辦事處同仁在日內瓦時間年4月11日晚間注意到該失聯國人之友人臉書提及該國人疑似失聯之貼文,即主動向該友人及當地同學會成員瞭解,得知該國人確實曾表示將到法國Chamonix攀登白朗峰,但對於其行程規劃並不清楚,且當事人4月8日至今未與當地室友及友人聯絡。駐處隨即據以通報當地警方以及法國Chamonix憲警山區搜救隊。

雖然駐處經聯繫失聯國人之相關友人,確認失聯國人下榻旅社等相關資訊,並即續通報當地憲警山區搜救隊,搜救隊經評估已逕派直升機展開搜救,但至今未有所獲。

據了解,該名失蹤國人為東華大學畢業生、現就讀中央大學研究所的蔡宇軒,根據法媒報導,法國國家憲兵高山分隊在4月12至13日展開搜救,但沒有任何收穫;蔡的家人也前往當地請嚮導自行搜救,但仍沒找到蔡的蹤跡,家人也只好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