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聖岳苦熬47天能活下來! 救命鹽是來自「泰國的它」

▲救難人員在瀑布洞穴找到梁聖岳。(圖/Asian Trekking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梁聖岳在喜馬拉雅山遇難47天獲救,女友則在救援抵達3天前不幸罹難,回想當時情況,他們前3周還有食物能吃,後來只能靠喝油、吃鹽及山泉水維生,他透露吃的鹽是來自泰國的七岩(cha am),並打趣說「七岩鹽是我的救命恩人」。

梁聖岳與女友劉宸君跌落山谷後,遲遲等不到救援,前3個禮拜,他們以帶去的熟馬鈴薯、泡水麵粉、生米等果腹,當時因為還有瓦斯,吃到2次熟的泡麵;但後來存糧漸漸耗盡,只能開始吃油和鹽巴,然後一天就沾兩三口配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馬拉雅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蘋果》報導,梁聖岳表示,之前他到泰國七岩遊玩,因為當地是鹽產地,所以買了1公斤包裝的鹽,然後帶著它一路玩到印度,煮東西也都用它,沒想到這包鹽救了他一命。

另外,梁聖岳同學就透露,他的野外求生技能超強,曾帶著一把開山刀和簡單糧食,徒步從新竹司馬庫斯到宜蘭,而且只花了3天時間;之前還以大陸福建為起點,騎單車7千7百公里到新疆。

▲梁聖岳嚴重營養不良。(圖/CFP)

而對於這次山難,熟悉登山活動的攝影師「雪羊」認為,梁聖岳能活47天,「這不是奇蹟,是知識的力量」;他分析,兩人有足夠的登山經驗和裝備,因此可以在意外發生後,保護自己不會失溫,冷靜地等待救援,並妥善規劃糧食,「這就是登山的專業,如果沒有知識與裝備,這種情況下,一般人連1天都撐不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