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鋪柏油先挖及膝深度 鋪3層再來回壓平 網讚:專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剛鋪好的柏油路看起來都平滑完整,那你知道辛苦的工人是怎麼鋪的嗎?粉專「阿倫頻道  Alan Channel」在臉書上一則影片,內容是他用縮時攝影將日本鋪柏油的過程記錄下來,先將路面挖深,再來回鋪平,細心程度讓人驚呼連連。

阿倫是一位在日本生活的YouTuber,前陣子剛好住宿的附近正在鋪柏油路,所以他將這段約莫5小時的過程用縮時攝影記錄下來。工人在重鋪柏油之前,先將舊路挖起來,仔細整地之後,才會開始鋪柏油。

影片中工人鋪柏油的方式,是先鋪上一層柏油後先緊實壓平,再慢慢補上第二層、第三層,每鋪完一層後都會來回壓平,最後在貼上交通警示圖就完成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影片也讓不少網友驚奇,紛紛登在底下留言「重點是只要鋪5個小時台灣五個小時不但鋪不完」、「台灣政府(不分顏色)只要缺錢或想A錢就會開始挖路及鋪路~」、「好有效率喔!」、「連路標都有講究因為駕駛的視線刻意拉長,甲片就是不一樣 」、「這才是專業」。

▼完成後的柏油路非常平整。(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