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英保守黨與工黨支持率差距 縮至11個百分點

▲英國首相梅伊所屬保守黨支持率領先反對黨工黨。(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將於6月8日舉行國會大選,有許多民調公司紛紛公佈各黨統計支持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所屬的保守黨與反對黨工黨之間的差距落在11到16個百分點,但兩黨的差距逐漸減少,也讓選情更為緊張。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先前多場民調中,保守黨的支持度都維持在45%到50%之間,工黨的支持度都在25%左右。

不過,根據最新市調機構ORB的結果顯示,保守黨支持率為42%,工黨為31%,兩黨差距縮減至11%;另一家民調機構YouGov的結果顯示,保守黨獲得45%的支持度,工黨則獲得29%支持度,兩黨差距達16%。雖然各家民調數據有些微差距,但還是可以觀察出保守黨與工黨之間的支持率正逐漸縮小

梅伊為六月的大選前往蘇格蘭拉票,她認為在保守黨的領導之下,蘇格蘭將會與英國一起蓬勃發展。對此,蘇格蘭首席部長兼民族黨領袖施雅晴回應,保守黨執政只會削減蘇格蘭的利益。

▼梅伊日前會見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Nicola Sturgeon)。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