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氣溫飆破30度 下周二開始悶熱「周五鋒面襲台」

▲今日西半部高溫約在30度。(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30)日各地晴朗,西半部今天高溫約在30度,只有花、東有會有一些零星的陣雨;夜間晴朗無雲、風力微弱,「輻射冷卻效應」很強,但因氣團回暖,所以清晨低溫已經比昨日最低溫回升了3到4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表示,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各地晴朗穩定,由於日夜溫差大的關係,早晚較涼,正中午前後則是會紫外線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周二鋒面在台灣附近醞釀,水氣增多,會有一些局部性陣雨的機率,其中下午降雨的機率又為最高;周三、周四西半部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性陣雨。」

另外,周二到周四天氣偏暖,西半部高溫大約都會維持在30度左右,但由於水氣較多,所以會感覺有點悶熱周五受鋒面影響,有局部性短暫陣雨或是雷雨,但是鋒面冷空氣微弱,所以只會稍稍轉涼而已;周六鋒面南移減弱,仍然會有局部陣雨,但是天氣逐漸好轉,氣溫也會跟著回升;下周日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溫暖為熱,東半部與部分山區在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可能。

▼下周二開始會悶熱到周四,周五台灣會受鋒面影響。(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