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郝龍斌誓言廢掉黨產會 韓國瑜自嘲「長最醜」

▲國民黨主席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6人爭霸,將在520正式投票。為了讓各陣營候選人清楚傳達政見和理念,29日在中視舉辦電視政見會。會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黨產會和不當黨產條例,是民進黨清算國民黨的特種機構和特別法,既違憲又不正義,未來只要國民黨有力量,一定要廢除這種不公義的特種機構和法律。

國民黨團有舉辦過1次政見發表會,當時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沒參加,這次由黨中央舉辦的電視政見會,將是6人首度交鋒,政見會採3輪循環發言,每輪每人5分半鐘,沒有交叉詰問。發言順序由現場抽籤,依序為副主席郝龍斌、前立委潘維剛、副總統吳敦義、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前副主席詹啟賢、黨主席洪秀柱。

郝龍斌表示,總統蔡英文的民調早已死亡交叉,民眾對民進黨完全執政的不滿意度,超過6成,國民黨不能坐視。在具體作法上,他指出,對內,黨必須集體領導,他當選黨主席,會努力擔任黨中央及立法院黨團的橋樑,讓黨中央和智庫成為黨團最有力的後盾,任命立院團總召為當然副主席,讓更多重要民意代表和縣市長進入決策核心。

郝龍斌進一步指出,對外,為台灣利益著想,不能只靠民進黨主導台灣的對外關係,國民黨要重建駐美辦事處,讓美國對台政策可以反應台灣的真實聲音。

在第二輪發言中,郝龍斌說,黨產會和不當黨產條例,是民進黨清算國民黨的特種機構和特別法,既違憲又不正義。未來只要國民黨有力量,一定要廢除這種不公義的特種機構和法律。同時,也要繼續用司法訴訟方式,來爭取真正的公道,黨產問題,是爭公道,不是爭黨產。

前副總統吳敦義表示,若當選黨主席,先落實黨內民主,現在組織可以更進步,當選後增設農漁民黨部、婦女黨部、甚至科技產業黨部,將搭設一個跟全國民眾和其他產業界,大家有一個很好平台,各種不同聲音,匯集不同民意。

吳敦義說,同樣地,要進一步整合,透過影子內閣的智庫,結合中央常務委員會,以及全國黨代表小組長,並提升年輕世代重生機會,特別是優秀的年輕人要早日接棒,強力監督執政黨,傾聽民意,爭取認同,壯大國民黨。

黨主席洪秀柱則沒提到太多政見,僅回顧過去一年,國民黨輸到崩盤瓦解,政治現實與人情冷暖,她與黨部同仁依然完成了最艱困的組織精簡與志工化工作。

洪秀柱也點出國民黨的醬缸文化,強調這是國民黨最沈重的包袱,千萬不能夠再回到從前的老路。對於黨員暴增,她則表示,,在她的帶領下,這些人很快的會認同國民黨的主義、思想、價值、信仰,和我們擁有一樣的理念,成為並肩作戰的同志,而不是只是受到動員的投票工具。

台北農產公司前總經理韓國瑜則自嘲是4位男候選人中最醜的,他接著怒嗆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等,「領導台灣20年,都幹了什麼?」更嗆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等,「台灣法律系集結台灣法律菁英,怎麼幹總統不是腦殘就是心殘?」

在最後一輪發言時,韓國瑜表示,台灣地理位置得天獨厚,「我們是坐在黃金上喊窮」,強調若選黨主席,會親自請託黨團監督政院開展第二產業,發展桃園、高雄、花蓮三大航空城,讓產業跟觀光結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