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研習營返抵左營軍港 學子步下梯口前齊唱軍歌

軍聞社/陳映竹高雄報導

「感謝海軍官兵,你們辛苦了,南沙研習營成功!」106年首梯參與南沙研習營師生返抵左營軍港後,齊聲向負責此次搭載的承德軍艦官兵道謝,為9天8夜一系列海洋、島務及海軍航行課程畫下圓滿句點。 

第一梯次南沙研習營是於4月20日起至4月28日止,在國防大學教官周漳明上校陪同下,由東海大學教授魯俊孟、政治大學教授戴寶村及文藻外語大學助理教授帶章之平,帶領三所學校共17位學生前往南沙太平島研習,並登島宣揚國家主權,厚植全民國防教育理念。

航行期間,承德軍艦安排「航海瞭望暨舵手訓練」、「手旗信號識別」、「損害管制」、「信號旗識別暨掛旗操演」及「海圖量測及6分儀操作訓練」等基礎海軍技能課程,讓營隊學員經由各項實作演練,實際體會海軍官兵捍衛海疆的辛勞。

24日清晨航抵太平島後,師生們在海巡人員詳細及專業的解說下,實地走訪南沙醫院、5號淡水井、當地農畜場及「太平艦到此」紀念碑等景點,並安排「時空膠囊」、「升旗典禮」、「郵寄明信片」、「環保植樹」等活動,除見證太平島上自給自足的能量,認識我國經營太平島及維護領土主權的成果外,也象徵全民國防薪火相傳意涵。

值得一提的是,返港後學員們在步下梯口前,齊唱軍歌,並向艦上官兵敬禮致敬,以感謝他們對國家的付出與在航程中對學員的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