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真的來了!北韓又射彈 「卡爾文森」抵朝鮮半島海域

▲卡爾文森號航母日前在菲律賓海上航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的動向撲朔迷離,原本各界都以為航母早該抵達日本海,結果卻行蹤成迷,美軍大搞烏龍,不過就在北韓再射飛彈之際,卡爾文森號結束在菲律賓海與日本自衛隊進行的演習後,29日終於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與南韓海軍舉行聯合軍演。

《韓聯社》報導,在北韓試射飛彈之際,根據南韓海軍消息,美軍卡爾文森號及驅逐艦、導彈巡洋艦等組成航母戰鬥群,在29日航抵朝鮮半島海域,並在當地時間下午6時許與南韓共同舉行「高強度」聯合軍演,包括探測、追蹤與攔截北韓飛彈的訓練。

報導稱,南韓派出神盾驅逐艦「世宗大王」號、P-3海上巡邏機、山貓直升機等參與演訓;卡爾文森號則搭載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E-2C鷹眼預警機、EA-18G電戰機、MH-60海鷹直升機等70余架飛機。

另外,南韓聯合參謀總部表示,北韓29日清晨5時30分,從平安南道北倉地區發射1枚彈道飛彈,但飛行數分鐘後隨即在空中爆炸,高度為71公里,南韓方面正在分析飛彈種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