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百日成績單!這些「承諾」都沒實現 光度假就燒了7.5億

▲川普執政滿意度低,支持率僅4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9日後上任滿100天,回顧川普就職後各項政績,新的健保法案遭延遲,針對移民的行政命令也2度遭法院凍結,選前承諾要在美墨邊境蓋「長城」,至今也沒有下文,支持率甚至僅42%,恐怕會成為史上百日支持率最低的美國總統。

▼川普入主白宮滿百日,但施政上卻頻頻受挫。(圖/記者董美琪攝)

回顧川普上任前100天,他簽署了28道行政命令,包括退出TPP協定、針對穆斯林國家人民的旅遊禁令,其中他在就職第一個星期就頒布旅遊禁令,點燃各界怒火,慘被法院2度凍結;另外,川普力拼要廢除歐巴馬健保,卻在國會屢遭挫敗,不但民主黨人反對,也無法獲得足夠的共和黨議員支持,在表決前被迫撤回。

不過,川普在百日內提名保守派大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成功獲得國會通過,由於大法官為終生職,因此在未來數十年內都會持續影響美國社會。

從數字上來看,外交方面,川普上任後與8名外國領袖見面,包括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人事方面,延攬自己的女兒、女婿進入白宮核心;對外戰事方面,美軍發射59發飛彈空襲敘利亞,並對阿富汗的IS投下1顆「炸彈之母」。

▼伊凡卡與丈夫庫許納都身在白宮權力核心。(圖/路透社)

另外,川普已經7次前往佛州海湖莊園度假,外媒指出已花掉納稅人2500萬美元(約7.5億台幣),包括空軍一號的出勤費,以其隨行人員的費用等;熱愛用推特得他,百日內發了967條推文,最喜歡在周五發文。

▼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因為川普太喜歡來這裡度假,因此又有冬季白宮之稱。(圖/翻攝自Mar-a-Lago網站)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和《華盛頓郵報》23日公布的聯合民調,僅42%的受訪者滿意川普就職以來的表現,有53%的人表示不滿意。川普恐怕會是自杜魯門總統時代以來,百日內支持率最低的總統。另一方面,歐巴馬總統8年前就任百日的支持率為69%。

在中美關係方面,去年12月的「川蔡熱線」引發中方不滿,川普當時還說,美國不一定要遵守一中原則,不過當他與習近平電話對談後,立場又轉變為支持一中。川普選前批評中國刻意壓低人民幣價格,揚言要把中國列為貨幣操弄國之一,不過4月份「川習會」後,川普表示不會把中國列入,因為中方協助美國處理北韓問題。

▼川普與習近平首次會面。(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