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至上 納智捷M7 Turbo Eco Hyper試駕(內外裝篇)


▲為強化競爭力,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也於日前推出內外裝強化的新年式車型。(圖/記者游鎧丞攝,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台北報導

長年一直在國產LMPV獲得不錯口碑的Luxgen(納智捷)M7 Turbo Eco Hyper,自2009年登台以來,雖說新世代車型遲遲沒有現身,但先天體質堪稱完善,再加上數次「打」在癥結點的小改款動作,實則也讓M7足以因應台灣消費者的需求打下自個兒的一片江山。

日前,為延續產品生命週期,Luxgen也針對現行M7 Turbo Eco Hyper推出內裝強化、安全配備下放的新年式車型;本次試駕的便為新年式「小三排」旗艦型車型,在台報價128.2萬元。


▲新年式M7 Turbo Eco Hyper除了堪稱水準之上的內裝格局之外,最為人所稱道的,絕對是其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


▲由於本次新年式車型,主要重點並非放在外觀上的嘩眾取寵,因此整體外觀仍是我們熟知的圓潤身型。

老實說,新年式M7 Turbo Eco Hyper的外觀並未有值得「大書特書」的變動;綜的來看,仍是維持原有中規中矩的圓潤身型;雖稱不上讓人印象深刻,但以「實用性」做為主要訴求的品牌定位,仍可見LED日行燈、電動防夾滑門機構等實用部件。

套一句武俠小說常說的:「重劍無鋒,大巧不工」,恰巧相當符合M7 Turbo Eco Hyper的產品定位。


▲豐腴飽滿的車頭造型,可見全新的LED日行燈所勾勒出的全新頭燈組。


▲車側葉子板所配有的箭型LED方向燈,算得上是M7車側較為明顯的特徵之一。


▲17吋雙彩多幅式鋁合金輪圈,對應M7龐大的身軀也是恰如其分。


▲車側電動滑門也是M7一大賣點,但相信沒有電動尾門設計,應該讓消費者有些失望。


▲尾燈輪廓並無太大變動,所幸仍導入LED尾燈配置。


▲車尾的銘牌也足以驗明正身。


▲M7的整體鋪陳格局並未有太大的改變,仍維持相當舒適、就手的實用氛圍。

坐進車內,仍可感受到M7 Turbo Eco Hyper如何在既有的格局之上,將乘坐舒適度以及友善的操作介面「最大化」;先就駕駛角度來說,雖說礙於車身尺碼,即便筆者已將電動座椅高度調整至緊繃的狀態,但因為方向盤僅有上下調整功能,致使整體視野還是略顯「高人一等」;但透過兩具大尺寸的彩色顯示螢幕,以及規劃相當完善的功能按鍵,仍讓整體操作介面顯得相當親民。


▲除此之外,透過座椅皮革花紋、木紋飾版式樣的更迭,大幅提升M7整體的內裝質感。


▲天窗雖說並非全景設計,但實則已讓不甚緊迫的頭部空間,更有了些舒緩的本錢。


▲中控台採上下堆疊的雙螢幕鋪陳,提供駕駛相當完備的行車資訊。


▲中央多媒體資訊系統也可提供了近年來相當流行的手機鏡射(Mirror Link)功能。


▲透過環繞車身的多組攝影鏡頭,實則也讓M7展現出360度毫無死角的行車視野。

回到乘客面來說,雖說本次試駕車型名為「小三排」車型,第三排座椅空間略微縮減,但並不影響M7 Turbo Eco Hyper對於乘客的高度友善性;採用獨立式座椅雙座椅配置的第二排座位,搭配後座冷氣出風口、吸頂式10.2吋影音螢幕、三孔式插座等配備,著實也讓M7堂而皇之成為變相的「後座買家」用車。


▲共計三排的座椅配置,完善地運用了M7既有的車室空間;整體乘坐體感為何?請容筆者賣個關子,留待下一篇再細說分明。


▲不過稍加挑剔一番,第三排座椅在收納的設計上,即便正當壯年的筆者,也花了一番不小的力氣才能操作。


▲後座置杯架已是M7這類MPV必備的配件之一。


▲10.2吋吸頂式影音螢幕,也提供了一趟信手沾來的影音饗宴。


▲後座三孔式插座,也讓必須「趕稿」的筆者,得以在車內應付主管的「追殺」。

相信Luxgen近年來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的誠意,應該也是其得以在台灣市場嶄露頭角的主要原因之一;Think+ Touch Pro、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車前雙側防撞監測、後方防撞監測系統洋洋灑灑的各式電子安全系統,搭配本次全面下放的SRS車側氣簾,實則也讓M7家族建構起更為完善的產品體系。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