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元車票跨國去!奧地利薩爾斯堡怎麼玩?

圖、文/FashionGuide

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絕對令人驚艷!但這天的天氣卻不是…千錯萬錯都是天氣的錯!(任性跺腳)。用德國巴伐利亞邦票Bayern Ticket就跨國玩奧地利薩爾斯堡這點一定要牢牢記住!修佛悟道的師父總是指點世人「人生吃虧就是佔便宜」,但對非凡夫子說到在旅行這檔事上吃虧,簡直就像少了塊肉!(不過若真能少了一塊身上的肉就真的太好了…)

位於奧地利中部與德國巴伐利亞邦交界處的薩爾斯堡,城市建築風格以巴洛克為主,城市的歷史相當悠久,是目前奧地利管轄地域內歷史最悠久的城市。來這一定要前往在城堡山上的霍亨薩爾斯堡Festung Hohensalzburg(亦稱為薩爾斯城堡),一俯薩爾斯堡的全城美景(當然,晴天來是最棒的),它是歐洲最大的中世紀城堡之一。

前往薩爾斯城堡的路徑,請直接往薩爾斯堡古城區內的大教堂方向悠哉走去、逛逛當地的市集,再往人潮較多的巷子找到薩爾斯城堡的購票處,這城市不是真的很大啦:P因此不用太擔心迷路問題。

古城區內的科雷基恩教堂Kollegienkirche,只要添個香油錢就能進入教堂,至於香油錢就看自己與神的緣份值多少囉(師父的口吻),有一說是至少一歐是比較有禮貌的。

古城區的市集其實約莫早上九點就開始了,近中午會越多攤販和活動,可以盡情的吃吃喝喝和體驗市集氛圍。

在古城區可仰望薩爾斯城堡,根據史料記載這座城堡始建於1077年,由歷任的城堡主教逐步擴建而成。接著請跟著人潮走去找到位於斜坡上的購票區,搭纜車上城堡:D

售票方案有許多種,總而言之如果你想要搭乘纜車上下山、參閱薩爾斯城堡A、B、C全區以及薩爾斯堡內其中一個景點的話,買張薩爾斯堡一日卡27歐就已經超值回票價!明確告訴售票人要Salzburg Card for ONE day,或直接修出卡片照片給他看!因為當天H 編與友人跟售票人員溝通上有誤會,說要Salzburg Card卻被給了薩爾斯城堡的票券,認真嚴肅的回覆之下才給換票(扁嘴)。

纜車路程相當短,要將全程影片po在instagram上也沒有問題的短XD 纜車啟動時要抓穩,略晃到友人們不小心嚇到叫了出來…

晴天之時眺望薩爾斯城的景色可是美不勝收,所有教堂、市集全收入眼底無一遺漏,陽光會把城鎮的色彩與建築照耀地飽和且鮮明,薩爾斯堡河波光粼粼… 雖然H編來時是陰雨天氣(趴在地上哭)

在中世紀時主教在城鎮裡來說是個領導人,每天主教負責敲鐘提醒居民早晨上工和傍晚休憩的規律作息,以及其餘制定規範等相關事宜。薩爾斯堡城堡最初雛形僅是一個堡壘,後來經由歷屆主教修建進而形成現在的薩爾斯堡城堡。

城堡內大部份區域禁止攝影,H編盡可能地拍出部分開放區域分享給大家,並建議可先從A區的導覽行程開始參觀,有中文版本的詳細導覽機說明後,再去B、C區會更了解城堡的歷史脈絡、更有可看性。

B區裡有個木偶娃娃展示區,老實說H編不是很喜歡…覺得這些娃娃好像都會長頭髮、半夜跑出來挖掉人們的眼睛那種(鬼片看太多嗎?!)

在城堡待個2個多小時是差不多的,午餐時刻來到蓋特萊德街Getreidegasse吃被評比為薩爾斯堡第一名美食!而且冠軍美食不是高級餐廳,也不是小餐館,是隱身在巷子裡的小攤販!!!

這家夯不啷噹Balkan Grill Walter(地址:Getreidegasse 33)販賣的是維也納香腸,人氣十足但不用怕排隊,因為簡便的Bosna料理出餐很快速!

外酥內軟的麵包硬度濕度都適中,不用像吃國外版法國麵包一樣邊咬邊用力拔,香腸烤得很脆口,不用配水就能輕鬆吃完整個Bosna,好多國外食物(尤其德國)根本就是讓人鹹到鎖喉,適當的香腸大小很好入口,簡單的撒上新鮮洋蔥和咖哩粉,就是最地道的original Bosna!3.6歐的價格更是心滿意足~~~

一根麵包夾麵包吃不飽?喔~吃貨編是完全能在繼續吃啦哈哈哈,何況飯後甜點是裝在另外一個胃,跟飽不飽完全沒有一點干係~(搖手指)。在這附近有家也是夯不啷噹的咖啡館–莫札特咖啡館Café Mozart(地址:Getreidegasse)。聽說最有名的甜點是Salzburger Nockeri,類似舒芙蕾的大甜點,如果有錢、人數夠多,可以試試看有名的Salzburger Nockeri。可小資派的H編看到巧克力就不會把其他東西放在眼裡,5.9歐的熱巧克力蛋糕以及4.6歐的乳酪蛋糕淋香草醬,和友人分下來一個人5歐多,和在台灣甜點店吃蛋糕差不多,何況這裡的蛋糕也不是一般大小,吃完也是飽到會喘…


蛋糕用料超大方!每口蛋糕都能沾上滿滿的醬,擺盤看來霸氣,而口感卻是完全相反,細緻地可以用嘴巴的溫度足以融化蛋糕。

愛喝咖啡的友人們也很是喜歡莫札特咖啡館的咖啡,咖啡的話還會貼新附上一杯開水,讓喝到的每口咖啡、吃到的每口蛋糕都像是第一口,另外要知道–咖啡廳內是禁止帶外食,包括個人帶的飲水喔!


這天的最後一站來到莫扎特故居莫札特故居Mozart Wohnhaus,薩爾斯堡是音樂天才莫札特的出生地,他的36年的短暫生命中超過一半的歲月是在薩爾斯堡度過的,故居內展示莫札特的樂器、琴房、手稿等當時的生活介紹,伴隨著他在每個時期做的經典樂曲和背後意義,閉著眼、聽著音樂和導覽想像著他當時譜曲演奏的狀況,很難不讓人深深著迷、雙耳懷孕(浮誇),即便不懂古典音樂,也會不自覺的用手指、腳趾跟著打起節奏。

只需要憑著薩爾斯堡卡就能進去參觀、免付費,這裡同樣禁止攝影喔!配有中文導覽導覽機,雖然後半段導覽就又變成全英文,但不要緊,因為英文導覽部分幾乎是莫札特基金會的創會歷程,覺得聽不懂也沒關係(純屬個人心得:P不要太嚴肅蛤~),導覽最後有說到當地名產莫札特巧克力的由來,不知道和H編同種巧可力狂的人會不會好奇莫札特巧克力?事實上,貴桑桑的莫札特巧克力球是由當時一位有名的甜點師做的甜點然後以莫札特為名,學商的H編一聽–說穿了這根本就是商人的陰謀啊啊啊啊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HuHu

【原文出處,更多流行時尚資訊請上《FashionGuide華人第一女性流行美妝傳媒》
官方網站;《FashionGuide華人第一女性流行美妝傳媒》官方粉絲團

關鍵字:

奧地利, 歐洲, 旅遊, F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