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身體廢物無法排出恐致命 狗狗尿道疾病「5徵兆」

文/毛孩鮮食館

當狗狗有排尿的疾病時,代表無法將身體中產生的廢物藉由尿液排出,都有可能威脅生命的可能,當發生以下五種徵兆,主人需要特別留意。

▲狗狗尿道疾病的徵兆。(圖/ISTOCK,下同)

一、使勁排尿
當膀胱發炎的時候會導致排尿很勉強,嚴重的話會在膀胱裡形成石頭或尿道堵住,而引發有威脅生命的排尿障礙,例:無法排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頻尿
有尿道疾病的狗狗一天中會排好幾次尿,因為膀胱已經無法忍受尿量的累積,如果狗狗已有排尿的障礙,無法將這些身體產生的有毒廢物排出。

三、排尿疼痛
如果排尿有痛感,代表已有嚴重的尿道疾病,狗狗會去舔牠們的陰部或是腹部來緩和疼痛,而且他們會變得比平常易怒。

四、血尿
通常尿中帶血,而雌性會比雄性容易感染而導致血尿。

五、在室內排尿

不總是與身體疾病有相關,但如果與前述的徵兆一起發生,主人必須特別留意。
 

《小編有話要說》:

當主人發現狗狗有尿道疾病的徵兆時,必須馬上跟獸醫預約檢查,如果狗狗已經停止排尿時,獸醫會採集尿液樣本,血液檢查可能也需要,他們也會照X光以及幫腹部照超聲波來找出尿道疾病的原因。

★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看:毛孩鮮食館粉絲團 
★原文出處:
毛孩鮮食館全球寵物資訊網

資料來源:http://goo.gl/k5vKRs

關鍵字: 毛孩鮮食館狗狗尿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