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KO太極宗師!陸格鬥狂人下戰帖 想跟「館長」單挑

▲成吉思汗館長陳之漢。(圖/翻攝飆捍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由搏擊出拳快速,引發傳統武術與現代格鬥孰強孰弱的論戰。北京「格鬥狂人」徐曉冬近日在一場約戰中,出拳10秒就「秒殺」了太極宗師魏雷。事實上,徐曉冬不但自己開武館,也喜歡進行武術交流,並向知名的前海陸教官「館長」陳之漢下戰帖。館長過去也曾質疑傳統武術的訓練方式,不過有太極師傅說,魏雷會在10秒內被打倒,是因為他的「起手式」有問題。

徐曉冬早年在北京學習散打,後來成立了MMA組織,在圈內被稱作「格鬥狂人」,自拳壇上退役後,他開始開直播、搞培訓,對於傳統武術,他在言語上不留情面,甚至在微博上回覆稱「傳統(武術),太極為首,都是騙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京格鬥狂人徐曉冬。(圖/翻攝自搜狐網)

徐曉冬向太極拳師「雷雷」魏雷下戰帖,雙方在成都的武館約戰,雷雷邁出弓部,舉起雙手拉開架式,徐曉冬則放低雙手,2人盯著對方轉了幾圈後,不料徐曉冬貼上前快速出了幾拳,雷雷招架不住倒地,10秒內就被KO。

徐曉冬多次分享教學影片和練習心得,他還有一個心願,就是能和台灣的「館長」陳之漢約戰。館長是退役海陸教官,曾連續奪下國內搏擊散打比賽三冠王,更曾在40秒內KO涼山特種部隊;他也曾質疑傳統武術的訓練方式,認為武術經不起現代科學的考驗。

不過,傳統武術真的不如格鬥技嗎?已經高齡72歲的太極師傅張榮達,就曾經靠一個旋轉,讓出拳的壯年人重摔倒地。世界太極拳聯盟理事長張榮達分析,魏雷的起手式就有問題,因為手張太開等於門戶大開,中氣不足自然一下就被撂倒,面對外界質疑,師傅出面說話,讓傳統武術再度受到關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