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輪椅伯淋雨!他伸援手挨扣全勤3000元…「爸爸真相」超逆轉

▲阿伯因人行道太窄輪椅無法上騎樓,只好冒雨緩慢前行等待路過的計程車前往醫院。(圖/網友曾愈庭授權提供)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法理無情?新北市網友曾愈庭27日上班時,因目睹輪椅伯伯在路旁緩慢淋雨前行,立刻上前關心並給予幫助,也因為這樣上班遲到、全勤也沒了。曾愈庭28日向記者證實,因公司規定無法通融,即使解釋後還是被扣了3000元的全勤獎金,「不過這也還好啦!至少我得到我爸媽的讚許!」

27日雙北的天空陰雨綿綿,即使已經接近5月,天氣仍是冷颼颼。當時騎車到公司準備要打卡上班的曾愈庭,碰巧看見一位伯伯坐在輪椅上冒著雨緩慢前進,一時好奇之下便上前關心,這才知道原來人行道太窄,伯伯的輪椅無法進入騎樓,只好在馬路旁等待經過的計程車,準備要去醫院看醫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愈庭了解狀況後不忍伯伯淋雨,立刻拿出雨衣給伯伯擋雨,並且幫忙叫車,還陪著他等到計程車抵達、將伯伯送上車後才離去。這期間要上班的主管開車經過,還問他「遲到了你不知道嗎?」而曾則笑笑回應「知道,等等我就上去了!」

曾愈庭說,因公司有規定,若是當月沒有遲到、請假,保持全勤紀錄的話就有3000元獎金,但因不忍丟下伯伯淋雨,為此當天上班遲到,雖然主管也瞭解情況,但仍無法為他一人通融,還是依照規定扣除了他的全勤獎金。

針對獎金被扣,曾愈庭對記者提問的回應卻是神展開,他表示,「雖然規定是死的、獎金也被扣了,但是全勤這檔事還好啦,因為,公司的高階主管就是我爸媽,至少得到他們的讚許,比拿那什麼全勤獎金還要棒!」

在職業工會任職的曾愈庭進一步解釋,媽媽是理事長,而父親則是總幹事,當天開車經過目擊的主管正是他爸爸,「有很多網友質疑為什麼主管(我爸)不停車下來幫忙,我要澄清一下,當時是視線死角,他並未看到那位伯伯;況且我已經將伯伯推到適當位置等車,已經不需要再有人來幫忙。」

曾愈庭笑說,「要是當時我爸也下來幫忙,反而還會造成困擾,還會阻塞交通!」對於公司鐵一般的全勤規定,曾愈庭也表示理解,「我爸媽也不會想用錢來鼓勵我去幫助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