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百日將再簽2行政命令 重新檢視國際貿易協定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簽署第31和32道行政命令。(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9日上任剛滿100天,他將赴賓州對貿易發表強硬談話,預計簽署第31和32道行政命令,主要是要檢視美國先前所簽訂的國際貿易協定有沒有遭受貿易夥伴與世界貿易組織(WTO)不公平對待

川普原本以強硬態度威脅要終止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並且要對加拿大木材課徵關稅,不過隨即他態度軟化表示,針對北美貿易協定是重新協商,並不會廢除。

3月川普曾下令一到行政命令,要求商務部找出哪些國家或企業偷吃步,主要是要檢視美國先前所簽訂的國際貿易協定有沒有遭受貿易夥伴與世界貿易組織(WTO)不公平對待,這讓美國每年入超5000億美元。

對此,商務長羅斯表示,美國以前從來沒有系統性地評估WTO協議對國家的衝擊,而且雖然美國在服務業方面是出超,但就商品層面看來入超約7000億美元,其中最大比例來自和中國間的貿易,佔比高達47%

川普本週宣布,有意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並和南韓重談自貿協定。一旦簽署這2項命令,這將會是川普上任以來所簽訂的第31和32條行政命令,他將成為從二戰以來就任百日簽署最多行政命令的美國總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