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去慰安?」開人妻職員玩笑 大學+主任都慘了

▲開人妻職員玩笑,大學+主任都慘了。(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在大學擔任行政助理的已婚楊女,與丈夫分隔兩地公做,但其上司黃姓主任卻多次詢問「放假了,要回台北慰安?」等語,她認為被貶抑「慰安婦」,因此提告請求損害賠償,台中地院判決該名黃姓主任和學校各須賠償精神慰撫金10萬元。

判決書指出,楊女於101年8月開始在台中某大學擔任行政助理,但該單位上司黃姓主任卻對她言語性騷擾,時常對她說「放假了,要回台北慰安?」,或是「放假了,有人要下來,還是妳要上去台北慰安?」,讓楊女讓原告感到遭被告貶抑為慰安婦,人格遭到貶損。

但黃男否認曾說過「慰安」,學校也否認黃男曾說出「慰安」,但卻有證人表示卻時有聽過黃男放假前會詢問楊女,說「慰安」,印象中是2、3次,楊女事後還還告訴她「很不舒服」;且另一名證人也表示有此事。

法院審理認為,黃男以「慰安」二字,有性別歧視的言語侵犯、干擾楊女的人格尊嚴,使她受到傷害,因此判決黃男給付10萬元精神慰撫金;另學校知情後並未立即採取補救措施,因此依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判決校方也賠償10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