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回台灣最想做的事 梁聖岳:女友最想吃豆花

梁聖岳被困47天終於獲救。(圖/Asian Trekking授權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梁聖岳和女友劉宸君一同前往喜馬拉雅山圓夢,卻因為雪崩受困山洞47天,但是最後僅有男方獲救,劉女則是在獲救前3天不幸罹難。事後,梁聖岳回想,在受困期間和女友互相打氣,雖然期間一度想燒炭,但是現場太潮濕無法點火所以作罷,最後甚至還提到,女友回台灣後最想吃的就是豆花,自己則是有很多代辦事項要完成。

困在山區長達47日,梁聖岳被發現時暴瘦30公斤,最後被送往尼泊爾首都的葛蘭迪醫院治療,情況穩定後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提到,自己透過朋友介紹才認識了劉宸君,今年兩人決定一起從印度到尼泊爾,沒想到就此天人永隔。

▲梁聖岳表示,女友回台灣最想做的就是吃豆花。(圖/翻攝自尼泊爾達人Ruby臉書)

梁聖岳表示,在受困這段期間,「我們互相打氣,希望一起回台灣」,但是期間一度想要燒炭,但是山洞太潮濕點不起火,覺得是天意就撐了過來了,之後兩人還有聊到,如果能活著回台灣,最想做的是有哪些,他說「宸君是苗栗人,她很愛吃甜食,她說回去要吃豆花」,至於自己則是要完成一堆代辦事項,還有感謝、該道歉的人。

回憶女友離開前,梁聖岳說,她一直呢喃著「爸爸、媽媽、岳岳」,但後來沒有聲音了,本以為在睡覺,傍晚時撐起身體爬到她旁邊,身體卻是冰的,本來以為是太冷,「但是猛搖她,她都沒有醒來,我這時才確定她已經走了。」

梁聖岳送到葛蘭迪醫院(Grande Hospital)時,腳上爬滿蛆蟲、頭髮裡都是蝨子,嚴重營養不良,經過治療之後,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已經可以下床走路,最快下周就有機會出院。

▼梁聖岳的恢復狀況良好,最快下周就有機會出院。(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