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政見會! 吳敦義將智庫定位成「影子內閣」

▲前副總統吳敦義。(圖/翻攝畫面)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6人爭霸,將在520正式投票。為了讓各陣營候選人清楚傳達政見和理念,今天在中視舉辦電視辯論會。前副總統吳敦義表示,先落實黨內民主,現在組織可以更進步,當選後增設農漁民黨部、婦女黨部、甚至科技產業黨部,並將智庫定位為影子內閣。

國民黨團有舉辦過1次政見發表會,當時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沒參加,這次由黨中央舉辦的電視政見會,將是6人首度交鋒,政見會採3輪循環發言,每輪每人5分半鐘,沒有交叉詰問。發言順序由現場抽籤,依序為副主席郝龍斌、前立委潘維剛、副總統吳敦義、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前副主席詹啟賢、黨主席洪秀柱。

吳敦義表示,將搭設一個跟全國民眾和其他產業界,大家有一個很好平台,各種不同聲音,匯集不同民意,同樣要進一步整合,透過影子內閣的智庫,結合中央常務委員會,以及全國黨代表小組長,並提升年輕世代重生機會,特別是優秀的年輕人要早日接棒,強力監督執政黨,傾聽民意,爭取認同,壯大國民黨。

洪秀柱則說,在她上任後,已經做了組織改造的工作,因為國民黨沒辦法再負擔這樣一個龐大的機器,組織精簡必須做,如何留下人才,或是「有的人離開,我們怎麼樣去安撫他」,這是一條必走的路,沒辦法停滯不前。

洪秀柱說,自創黨以來,就是以救國救民的目標,以實踐三民主義的理想,以及關心人民生活的發展,來喚醒民眾,聚攏人心。然而,到了李登輝時代,卻改變成以黑金來攏絡,以權力來領導。漸漸地,黨的這塊招牌被玷汙了,開始和權貴,黑金結合在一起,如果說,這是大家所希望的領導力,那麼請除惡務盡、不要也罷。

▼國民黨主席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