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關心的所在 台南女兒陳亭妃:再累我也要回到台南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9日公布形象影片「台南自己的女兒」,她親自上陣擔任口白,搭配火車一站站開往台南,用細膩又富有磁性的聲線道出身在中央的她,對於台南的關懷,「每天南北走闖,再累我也要回到台南,因為這是我關心的所在。」

「小時候,小女孩跟著阿嬤一起搭上火車,把台南的地名念過一站又一站。阿嬤問,『妳是哪裡人?』她說,『我是台南人』。」陳亭妃說,因為這段童年情感的連繫,她堅定相信「台南就是她要擔的責任、她要顧的家」。在南北奔波的日子裡,這裡依然是她最光榮、驕傲的家,她是台南的女兒,要把自己的信念、家鄉的情感,告訴所有熱愛台南這塊土地的人。

立法委員陳亭妃29日公布首支影片「台南自己的女兒」,陳亭妃親自上陣為口白配音,帶出了對這塊土地的感情與溫度。火車所代表的是台南情感的串連,一站接著一站,台南就像一個家,深信台南只有團結一起同步發展,才能進步向前。陳亭妃說,在國會,她為人民的權益捍衛到底;站在民意的第一線,她的腰彎的比誰都低,傾聽民眾聲音。

陳亭妃在影片結尾帶出女兒顧家的心情,「我是陳亭妃,台南自己的女兒,要來顧台南這個家。」

呼應影片主題,在記者會現場有橫跨 20 歲到 90 歲的「台南女兒」都站出來,代表不同世代的聲音,她們除了有推薦也有期待,希望可以讓台南自己的女兒用細心、疼心與愛心來顧台南這個家,用女性的溫度讓台南產生不同的發展與火花。

陳亭妃表示,特地選擇五月母親月的前夕公佈這支影片也,是要將這支影片「台南自己的女兒」獻給台南的媽媽們,同時也特地準備了應景的康乃馨,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除此之外,陳亭妃委員也同步推出新文宣「下一站抵家台南」,內容強調「讓台南的女兒陳亭妃,替咱來顧台南這個家」,並以行動政府解決台南邊緣化問題。陳亭妃表示,將以文化觀光結合農業、發展一區一特色、創造產業發展與就業機會、建構最好的教育環境,以及完整長照體系,「讓人進來台南、讓人留在台南」,找回台南首府的光榮及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